第B08版:挑战最后一公里 2019中原地区普惠金融2/2019-05/22/B08/20190522B08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发力普惠金融服务 银行打造差异化产品(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发力普惠金融服务 银行打造差异化产品(二)

小微兴则百业兴,百业兴则金融稳。为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等问题,实现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从“量”的扩大转向质量、效率、动力的变革,我省银行机构紧紧围绕“小企业、大市场”的经营发展理念,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循序渐进稳步探索小微金融的发展模式,持续推进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着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量,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发展浪潮贡献力量。郑报全媒体记者 倪子

中信银行普惠商票质押

产品介绍:普惠商票质押业务是中信银行在全方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背景下,为收到商票的小微企业融资提供便捷快速的产品。原本传统小微企业在收到商票后,只能自行持有到期或选择到市场上的各类金融公司进行融资,其中存在财务成本高、操作不正规、办理有风险、价格不透明等不足,需要完善优化。客户从发起普惠商票质押申请到放款最快可以在两天完成,真正实现了对办理小微企业业务的价格透明、流程简便、时间快速、安全可靠等一系列特点。

产品介绍:“银票e贷”是指小微企业客户以生产经营所得的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线上质押办理流动资金贷款的业务产品,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资金需求期限短、金额小、频次高、放款急的问题。该产品操作系统全年开放;接受各类大、中、小银行及部分财务公司开立的电子银承且不受承兑行同业额度限制;质押贷款利率低;质押率最高可达95%;操作方便快捷,10~15分钟可完成线上审批及放款;用款灵活随借随还,可分批、分额、分时使用。

中信银行普惠金融“银票e贷”

浦发银行“政采e贷”

产品介绍:该产品由省财政厅与浦发银行共同开发的“政采e贷”,以人性化的服务获得了不少企业的青睐。其通过浦发银行与政府采购系统实现信息交换,基于真实的贸易背景,由浦发银行对政府采购部门的上游供应商提供基于政府采购合同的融资服务。在融资金额方面,货物服务类最高1000万元,工程类最高1500万元,融资期限最长可达1年,享受银行市场优惠利率。企业可凭借以往的中标政府采购合同信息提前申请授信,待签订新政府采购合同后可快速申请放贷,还可通过浦发银行公司网银自主在线提款。

浦发银行系列普惠金融产品

产品介绍:长期以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都是全社会所关注的重点问题。为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浦发银行郑州分行在小微产品方面,推出了“政采e贷”、小微企业版“房抵快贷”“京浦e商贷”“京浦e账通”等产品,突出“低、快、简”,提高办理速度,满足了小微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

光大银行“光大银烟商”金融服务模式

产品介绍:为切实解决烟草零售商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创新推出“光大银烟商”金融服务模式,助力烟草零售商户发展。目前河南烟草系统在全省共有约40万家烟草销售商户,部分商户资金周转较为紧张,对银行信贷资金需求较大。但大部分烟草销售商户受制于不能提供有效抵质押物等原因,难以获得银行授信。随着“光大银烟商”金融服务模式的上线运行,由于利率低、放款快,切实解决了烟草销售商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得到广大烟草零售商户的一致好评。

光大银行“政采E贷”

产品介绍:为支持民营经济和小微企业发展,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光大银行郑州分行联合河南省财政厅,利用金融科技手段,通过互联网+模式,完成了“政府采购项下在线供应链融资”业务模式的全流程创新发展(简称“政采E贷”)。“政采E贷”供应商授信手续较传统授信业务简化,并且供应商从开户到融资放款仅需10个工作日,实现了免担保、随借随还、快速放贷。

招商银行PAD移动作业平台

产品介绍:在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的新趋势下,作为国内领先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招商银行将金融科技应用于小微业务的申请、审批及贷后服务的每个环节,充分体现了招商银行将其定位为“金融科技银行”的战略定位。早在2015年,招商银行就率先推出了PAD移动作业平台,充分应用了fintech、大数据风控技术,改变了传统的贷款业务人工操作模式,实现了小微业务的轻作业、轻运营。客户经理通过PAD拍照现场收集客户影像资料、远程上传至审批系统,大幅节省了纸质资料传递所耗费的时间,避免传统模式下纸质申请资料的遗失和损坏。通过PAD移动作业平台可现场直接进行预审批,资料齐全现场就能报件,1分钟获取预审批结果,24小时内完成审批,大幅提升了小微客户申请贷款的时效。

招商银行零售信贷工厂

产品介绍:招商银行建立起了强大的审批中心——零售信贷工厂,改变了以往小微贷款审批区域分散、标准不统一、风险难以集中把控的问题。对于笔数多、金额小的信用类贷款通过决策引擎自动审批,实时放款;大额抵押类贷款则通过信贷工厂集中审批,在资料齐全下可100%实现“T+2”审结。力求实现“业务数据信息化、运营调度自动化、风险审批智能化”。同时,持续优化贷款审批前的中台作业流转程序,为小微金融服务打通全程高速公路。

兴业银行小企业“易速贷”

产品介绍:小企业“易速贷”是兴业银行依托优质抵押品,突出核心风险评价,通过标准化“计分卡”的方式,判断企业风险实质,通过标准化、工厂化作业流程为小企业客户提供便捷快速的融资业务。授信期限最高不超过3年,项下单笔业务期限不超过1年。担保方式为易变现的优质抵押物,主要为个人住房、商用房和工业厂房;还款方式多样化,可以自主确定还款方式,可采用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按月付息或按月等额偿还本金(息)等多种还款方式。

兴业银行“科技贷”

产品介绍:“科技贷”业务是兴业银行对具有较好发展前景的科技型企业发放的,由河南省科技信贷准备金根据实际损失给予一定比例风险补偿,用于企业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人民币贷款业务。“科技贷”业务的单户授信额度不超过1000万元,敞口额度原则上不超过500万元,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授信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年,授信项下单笔贷款期限最长为1年;贷款利率按照市场情况进行定价,不超过同期央行基准利率的1.3倍;担保方式包括实物资产抵质押不高于贷款金额的30%,也可采取知识产权质押、股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等组合担保方式,该产品主要针对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引入河南省科技信贷准备金,能够密切政企关系、扩大企业知名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2966 2019-05-22 00:00:00 三 发力普惠金融服务 银行打造差异化产品(二)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