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2版:TOP理财 活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B12
成长,在于不断超越自我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成长,在于不断超越自我
人物 档案 姓名:李延昭 职务:中信银行平顶山凌云路支行会计经理

他,沉稳踏实、不苟言笑,却总是一心扑在业务上,一心一意为客户着想;决定做一件事的时候,他毫不含糊,全力以赴,一定努力做到最好。

10分钟点28把人民币、每分钟五笔打字近200个……在工作中,他坚持追求更高境界。凭借优异成绩,多次荣获中信银行系统内省、市优秀员工称号。他,就是活跃在金融服务第一线的中信银行平顶山凌云路支行会计经理李延昭。倪子 卢珊珊

快手堪比点钞机

怀揣着无限憧憬,大学毕业后的李延昭来到中信银行,先从基层岗位柜员做起。那时候,行里的前辈老师们经常教导他:做柜员不难,但是做一名优秀的柜员并不容易。

在刚上班的一年多里,每天接触形形色色的客户。他发现,一名柜员最基本的是要有良好的服务态度,面对客户始终要保持微笑和足够的耐心。更重要的是,专业技能必须过关。也是从那时候开始,李延昭接触到了“技能”这个东西。

与许多人感受到的枯燥乏味不同,他从技能练习中发现了技能本身的趣味,以及在自我超越过程中获得的满足感。

“速度每提升一秒就意味着客户少等待一秒”,抱着这种想法,他不断地提升着自己的技能水平。每天晚上下班吃完饭,李延昭便主动上起“夜自习”,一遍又一遍练习点钞、扎钞、打字等基础技能。直至深夜11点钟,有节奏的点钞声、键盘声将李延昭环绕。遇到假期和调休,他依然会待在屋里一整天机械地重复着点钞、扎抄。

因为天天点钞,手指难免受伤。手指被磨出茧子、被点钞纸划伤都是家常便饭。对于这些“工伤”,李延昭认为根本不值一提,“这是我的工作职责,都是应该做的”。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李延昭可以10分钟点28把人民币、每分钟用五笔打出接近200个字。在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举办的技能比赛中,他取得全省第一的好成绩。2018年,李延昭代表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参加总行技能竞赛,荣获总行技能比赛个人全能第二名。

带团队就是带人心

直至今日,已经不在前台工作的他,带领着自己的团队依然秉承着“中信银行,有温度的银行”的理念,全心全意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

提到团队管理,李延昭谦虚地说,管理者除了要具备扎实的专业技能,还必须具备从全局出发的决策和管理能力。

“刚开始作为团队管理人员的时候,我才25岁,对于是否能够管理好比自己还年轻又有着独立想法的90后团队,心里完全没有底。但深入接触后发现,由于我们年龄相仿,整个团队能够很好相处,只要我对他们诚心相待,他们也能够努力回报。”

和谐融洽是衡量团队凝聚力、战斗力的一个重要标准。李延昭说,好的领导者不仅要懂得“管人”,还要学会“带人”。因此,他从未把自己当作领导看待,而是团队小伙伴们的哥哥,起着模范带头作用的“带头人”。他和同事之间相处就像一家人,特别融洽亲近。每当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出现疑惑,李延昭会尽快和同事进行良好沟通,及时化解各种矛盾。在他看来,同事之间和谐相处是银行工作这台机器的润滑剂。只有每一位员工都朝着为中信银行发展的方向奋斗,他们才能获得成功。

“我的目标是努力打造一个温暖又蓬勃向上的团队。”对于未来的工作方向,李延昭表示,他将始终保持一颗上进的心、一颗青春的心。通过不断提升自己,在成长中不断走出与超越自我,使客户体验到更高的满意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014 2019-05-22 00:00:00 三 成长,在于不断超越自我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