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5版:高新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无房证明”可自助查询
党群联建活动结硕果
养老认证不用跑 手机“刷脸”就办好
一锤一镐拆违建 坚决遏制乱搭建
一份特殊的调解书 一场暖心的调解行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民生
“无房证明”可自助查询
郑州首台24小时查询机落户高新区

本报讯 5月16日,郑州市首台24小时“无房证明”自助查询机在郑州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正式启用。需要开具“无房证明”的居民,不用再跑到市政务中心办事大厅。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文/图

首台房产自助查询机启用

据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负责人黄天一介绍,严格来讲,“无房证明”应是“个人住房权属信息表”中的一项内容,如果查询人无住房登记信息,则显示“0套”,即群众通俗称为的“无房证明”。市民购买首套房、申请公租房或者定期审核、小孩入学等都需要开具“无房证明”。

在此之前,居住在高新区辖区的群众开具“无房证明”时,需要去CBD房管局办事大厅、三全路不动产办事大厅、南阳路房管局办事大厅、长江路不动产办事大厅、市政务中心办事大厅等处。这些办事大厅远离高新区,去一次费力费时,给群众的工作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如今,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承接市级赋权,主动与上级部门对接,在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率先设立了24小时房产信息自助查询机,方便群众24小时查询,最大限度地满足了辖区内群众开具此证明的需求。

只需身份证原件

就可查询个人名下房产情况

记者在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看到,新增的“无房证明”自助查询机放在了大厅门前的公共区域,24小时自助。市民直接拿着身份证原件,放在自助查询机指定位置,按屏幕提示操作,查询个人名下房产情况并予以打印;家庭查询,其中一人带着家庭成员的身份证原件即可查询打印。在新增“无房证明”自助查询机的一旁,就是不动产登记部门出具“不动产登记信息”的自助查询机。这也意味着市民前往高新区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办理查询业务时,不仅可享受到24小时自助,还能进行房管、不动产查询业务的“一站式办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078 2019-05-22 00:00:00 三 “无房证明”可自助查询KeywordPh郑州首台24小时查询机落户高新区■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