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6版:高新时报 双创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国家超级计算郑州中心获批筹建
枫杨园区遥感测绘产业 开启新篇章
郑大第五届春华资本论坛落幕
区领导主持召开 高新区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
中原国家广告产业园 通过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考核
高新区3家企业喜获 第七届“郑州市市长质量奖”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校地企”三方联合 科创、产业双链对接
枫杨园区遥感测绘产业 开启新篇章
■为高新喝彩

本报讯 “园区不仅是我们的娘家人,还是我们的红娘。”郑州中科宇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金玉对枫杨园区的企业沙龙活动由衷感谢。5月17日,高新区枫杨园区第七期“链合绽放”企业沙龙在中科宇图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以“测绘遥感”为主题。

郑州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相关院系教授,辖区中科宇图、寰宇信息、云网图通、四维远见、数慧信息5家企业负责人,枫杨园区企业服务部和科技服务部人员齐聚一堂,共话“测绘遥感”的广阔前景。本期沙龙活动由枫杨园区主任肖惠中主持。

针对辖区企业人才需求,目前枫杨园区已分别与郑州大学和河南工业大学两所高校签订《高校人才培育战略合作协议》,就建立高校人才培育基地联盟合作关系,打造高效的集聚海内外优质人才的服务平台,促进双方优势、资源共享和可持续发展等事宜进行合作,促进校企双方优势、资源共享和可持续发展。

云网图通总经理姚杰表示,测绘遥感目前应用广泛,近几年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期,目前企业仍存在技术难题,需要更为专业的人士探讨研究。中科宇图技术人员表示,企业近两年在持续研究的“地物识别”遥感应用项目处于卡脖子阶段。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齐林表示,下一步,将对接企业发展急需的应用技术,依托平台进行技术攻关与创新实践,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将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企业实际需求对接,增强学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现场,郑州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副教授曹闻分别就无人机、超算平台、人工智能等领域对遥感测绘带来的冲击等论题发言。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周颖对该院系已在油田行业应用多年的3D测量技术和设备进行介绍。

据郑州大学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主任黄俊伟介绍,为加快推动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郑州大学受郑州市人民政府的委托,设立郑州市协同创新重大专项,以郑州大学为主,协同社会组织共同设立的科技专项,旨在共同开展技术创新,解决企业和产业的重大关键技术问题,开展前沿理论探索,共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协同创新专项吸引了在场企业的极大关注。

高新时报 方宝岭

通讯员 商豫琪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086 2019-05-22 00:00:00 三 枫杨园区遥感测绘产业 开启新篇章KeywordPh■为高新喝彩“校地企”三方联合 科创、产业双链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