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4版:中原时报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
秦岭路街道 一级路长街头办公 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不让乱象过夜
这是公园? 不,这是微景观
棉纺路街道 政协委员上路 清理卫生死角
航海西路街道 邀请政协委员出谋划策 共建美好辖区
中原西路街道 交叉检查找问题 督促整改促实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棉纺路街道 政协委员上路 清理卫生死角
上路 清扫

本报讯 5月14日上午,棉纺路街道政协工委组织政协委员深入街道辖区参与“路长制”工作,不断增强委员责任意识,强化履职能力,共同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

棉纺路街道政协工委负责人向委员们介绍了街道“路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带领委员们拿起清扫工具以实际行动带动辖区居民、沿街商户对门前环境卫生进行清洁,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限时整改。同时,委员们还对沿街群众进行文明规劝,及时劝阻随地吐痰、乱丢果皮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市民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提倡全民参与,为辖区市容环境整治和“路长制”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在参与“路长制”活动中,委员们重点清理了各类卫生死角、杂物堆放等问题。委员们纷纷表示,将更加积极关注街道精细化管理工作,吸引更多社会力量投身到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中,进一步履职尽责,切实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张改华

汝河路街道 500余人上阵清理卫生 老旧社区换新颜

本报讯 为了进一步改善老旧小区环境卫生问题,打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5月10日,汝河路街道以“全城清洁”为契机,组织人员对辖区楼院进行道路、立面清洁、广告清理、杂物整理、共享单车清运。

由于汝河路街道老旧小区较多,物业接手时间较短,设施老化承载能力越来越差,小区内私圈乱占,乱贴乱画,垃圾、共享单车随意乱扔乱放等情况时有发生,使得本就公共面积较小的空间更加无立锥之地。

5月10日,汝河路街道共组织500余人对老旧小区进行清理。首先是清理乱堆放杂物,有主物由居民自行处置,无主物清运拉走。接着对树坑、绿地、楼道进行打扫清理,并对墙体小广告进行铲除。最后对所有共享单车进行一车车清运,同时倡议居民之间互相监督,杜绝垃圾乱扔乱倒现象,共同改善生活环境和质量。

街道负责人说,只有将工作做到实处,才能在大大提升辖区居民居住生活品质的同时,真正让文明意识、整洁习惯深入社区、深入民心,为全面打造幸福和谐社区凝心聚力、夯实基础。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程国飞 文/图

须水街道筹备组 持续清扫路面 细化到道牙杂物也不放过

本报讯 近日,须水街道筹备组积极行动,扎实开展市容市貌整治提升,做好“路长制”巡查工作。

5月16日,须水街道筹备组重点对辖区内城市管理“四乱”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户外广告进行清除,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整齐规范地摆放在停车区域。共计清理乱堆乱放杂物7处,清理卫生死角10处,清理各类违章小广告10处,清运各类垃圾、杂物15方。

须水街道筹备组要求工作人员提高工作标准,强化工作责任,加大对各路段、各区域“四乱”问题的巡控力度,保障每天城市管理工作无死角、无盲点,确保对发现的问题迅速处理,美化家园。

为进一步提升辖区市容环境卫生,强化辖区内道路整洁,提高保洁质量,街道筹备组还对辖区各路段情况进行日常巡查,并积极开展大扫除,清理道牙侧的杂物,覆盖裸露的土堆,摘除挂在树上的小广告牌,对紫竹路等路面进行了冲刷除尘,确保辖区道路路面无尘、路见本色。此次大扫除不仅为辖区内居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还向大家宣传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带动群众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5月17日,须水街道筹备组以“路长制”城市管理工作为依托,持续开展城市环境治理工作,对辖区游商占道经营、小广告随意乱张贴、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四乱”现象加大治理力度,并对辖区内主次干道进行洒水降尘和路面冲洗工作。洒水车在道路上开展不间断洒水喷雾作业,冲洗路面,以保持道路湿润,抑制道路扬尘污染,实现城市精细化管理,提高辖区城市卫生管理水平,让居民有一个舒心的生活环境。

连日来,街道筹备组各级路长及工作人员每日对责任路段、片区进行不间断巡查,安排人员对高压冲洗水车维护保养加满水,为开展道路整治提前做好准备,并对发现道路环境、市容市貌问题进行协调处理和监督落实。各级路长从严整治占道突店经营、橱窗广告、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违章行为,对道路沿线树穴进行美化,冲洗路基道牙,为路边花草浇水。在开展道路整治的同时,路长们还积极宣传郑州市“路长制”工作职责,确保“路长制”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以进一步推进街道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质量。

记者 张改华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134 2019-05-22 00:00:00 三 棉纺路街道 政协委员上路 清理卫生死角KeywordPh上路 清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