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2版:荥阳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2
打造乡村兴环境优生态美百姓富的“荥阳样板”
发挥党建“五引领”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加强党建引领 打造生态宜居新城镇
突出党建促发展 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加强党建引领 打造生态宜居新城镇
□王村镇党委书记 车玉峰

王村镇党委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夯实党建基础,提升组织力,强化战斗力,推动乡村振兴。

抓牢党建标准化的“牛鼻子”。深入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提升”工程,打造培育薛村、司村等6个党建示范点,软弱涣散和后进村基本整顿到位,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得到全面提升。

打造强村富民“领头雁”队伍。以选优配强农村党支部书记为重点,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针对蒋头村和许庄村,选拔在外的优秀党员回村担任支部书记,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明显,各项工作得到极大改善。

用好党员队伍“生力军”。充分发挥好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政策的“宣传员”、引领群众转变发展观念;当好发展的“实干家”,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使党员真正成为基层发展的“主心骨”“风向标”。

在产业发展、项目推动、环境治理、群众服务等各方面均涌现出很多优秀党员的身影。比如,去年王村镇中心镇改造暨红酒小镇建设项目从6月份实施协议拆迁至8月底,王村村、房罗村2497户群众宅基地已实施拆迁2425户,完成比例98%,充分体现了基层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拼搏,敢于担当的新时代精神。

乡村振兴,人才为先。为筑巢引凤,提高人才吸引力,王村镇着力缩小城乡差距,重点改善农村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生活质量。近几年王村镇党委政府结合镇域产业发展特点,按照高起点、高标准和特色化的要求,对镇区施行统一规划,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王村镇中心镇改造暨红酒小镇”建设项目,目前正在加快推进镇域道路、镇区绿化,集中供水、供气、供热,以及公交、电力、通信、信息、防灾、排水与污水处理、垃圾收集与处理等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随后将全面完善中心镇教育、医疗卫生、劳动就业、社会保险、综合文化中心、社区管理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使中心镇成为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和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枢纽,切实实现“三化”协调发展和城乡一体化的新格局,打造生态宜居新城镇,让人愿意来、留得住、发展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183 2019-05-22 00:00:00 三 加强党建引领 打造生态宜居新城镇KeywordPh□王村镇党委书记 车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