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8版:中原时报 正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低保老人一家主动退保 “把钱让给更需要的人”
电缆社区 门球场破损咋办?请人大代表来议议
电力社区 趣味运动会让老人乐开怀
讲故事,小朋友们是认真的
凯田花园社区 送医送药 理发按摩…… 为居民服务到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原区“祖国妈妈,我爱你”故事大赛如火如荼进行
讲故事,小朋友们是认真的

■讲中国好故事 做中国好娃娃

本报讯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祖国即将迎来七十华诞,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带着美好的愿望,向祖国妈妈诉说:祖国妈妈,您的儿女怀揣梦想;祖国妈妈,您的孩子努力学习;祖国妈妈,我的家乡充满活力;祖国妈妈,我的故事讲给您听……”5月19日上午9点,从中原区闫垌小学三楼多媒体教室传出阵阵稚嫩的、讲故事的童声。为营造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激发少年儿童的阅读兴趣,提高孩子们的语言感受能力和表达能力,积极倡导全民阅读,中原区图书馆在闫垌小学的鼎力支持下,如期举办了郑州市2019年少年儿童故事大赛中原区分赛。这次比赛吸引了100多名少年儿童参加。

中原区图书馆提早谋划比赛的赛程、题材,紧扣郑州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下发的故事大赛方案主题,充分展现中原区少先儿童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培养爱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

当天,选手和家长早早来到现场,为小选手呐喊助威,为其他小伙伴鼓劲加油。张喆小朋友讲述了民族英雄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把坚强执着、永不放弃的精神传达给每位听众;小学生用快板的节奏讲述了《孟宗哭笋》的孝道故事,活跃了现场气氛;《保护地球妈妈》的讲述者,很用心思地配上PPT,用一张张图片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

《我的祖国》《祖国妈妈我爱你》《中国梦,我的梦》等故事讲述者声情并茂,娓娓道来,祝福美丽祖国繁荣昌盛,感动着现场的每一位老师、家长和孩子。心中有爱就是孩子的家国情怀。

中原区图书馆邀请了徐淑霞老师、袁冰玉老师、董晓荷老师担当评委,她们现场精彩的点评获得了选手和家长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姚欣彤、李晨曦和徐尔雅、崔凌霄分别荣获幼儿组、少儿组一等奖,另外6名选手荣获各组二等奖,10名小朋友荣获各组三等奖。获三等奖以上荣誉的选手,将获得参加郑州市少儿故事大赛的资格。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刘晓娟 杨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197 2019-05-22 00:00:00 三 讲故事,小朋友们是认真的KeywordPh中原区“祖国妈妈,我爱你”故事大赛如火如荼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