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4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4
荥阳高质量打造13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
贾峪镇南王村:党旗飘扬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线
荥阳打响整治跨街广告“第一枪”
荥阳城管局 加强渣土车运输监管
刘河镇 积极开展健康社区 创建工作
号召商户认真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村美家和”温馨家园
荥阳高质量打造13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

本报讯 目前,荥阳市正以建设“四美乡村”为目标,高质量打造13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荥阳农委党组书记、主任李占国希望各乡镇要抓住机遇,以示范村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争取使荥阳市的农村环境面貌彻底改观,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天蓝地绿水清村美家和”的温馨家园。

2019年,荥阳市确定豫龙镇毛寨,城关乡李克寨村、张楼村,高村乡刘沟村、吴村,汜水镇汜水村、南屯村,高山镇白水村、苌岗村,崔庙镇索坡,广武镇插闫,王村镇司村和贾峪镇南王村等13个行政村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高质量重点打造。

据李占国介绍,示范村在建设上,高标定位,突出亮点,在入村口、主街道、文化广场等部位,突出各个村庄的历史、文化、产业、区域等特色。以“三清一改”为重点,全面开展农村生产生活垃圾治理。

在宣传和文化建设上,以宣传引导和精神文明建设为重点,彻底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通过村规民约、家规家训,实现乡村文明提升与环境整治互促互进,激发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实现农村文明素质和农村环境面貌双提升,推动村美人更美。

据了解,2018年12月27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召开了全国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荥阳市已研究出台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经验加快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施意见,荥阳市委、市政府决定拿出4800万元,用于今年的人居环境建设奖补。

荥阳时报 苑秀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202 2019-05-22 00:00:00 三 荥阳高质量打造13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KeywordPh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村美家和”温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