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5版:荥阳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聚焦
技术技能筑牢强国基石 职业教育成就出彩人生
职业学院培养的学生大有可为
轻松愉快学习,就业深造两不误
以“三学”为办学理念 助推教学水平提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举办职业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技术技能筑牢强国基石 职业教育成就出彩人生

本报讯 5月15日,2019年荥阳市职业教育成果展示活动在植物园“好人广场”举行。“职业学院培养的学生大有可为,是顶起强国脊梁的基石。”郑州机电工程学校95届机电专业毕业生、河南慧恩集团总裁王大志在分享自己的经历时说。

活动中,总结了2018年职教工作,安排2019年职教工作,郑州机电工程学校代表荥阳职业学校介绍了办学特色及取得的成果,往届优秀毕业生王大志、宋玉兰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取得成功的经验及选择职专带给自己的蜕变。此外,美的集团与郑州机电工程学校进行签约,建立美的集团河南省第一个华中地区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基地,进一步深化荥阳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

各职业学校在各自的展台前为与会领导、参观群众进行了各个专业的实训设备、建设成果、专业技能的展示和表演,并对大家关心的职业教育政策、专业发展前景等进行了解答。

在本次活动中,郑州机电工程学校还为广大市民带来了充满现代感的快闪、时装秀和彰显中国元素的舞蹈、舞狮等精彩的文艺节目。晚上举行的专场演出,更是吸引了万余名观众驻足观看。

据了解,近年来,荥阳市职业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进一步优化专业设置,调整专业结构,为荥阳经济发展培养了大批中初级技术技能型人才。2018年荥阳共有12个专业参加对口高考,高考成绩连续7年居郑州郊县第一。在2018年郑州市第二十四届职业学校专业技能大赛活动中,荥阳成为郑州市组队最多,参赛专业最多,获奖最多的县市。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刘香丽 崔玉龙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222 2019-05-22 00:00:00 三 技术技能筑牢强国基石 职业教育成就出彩人生KeywordPh荥阳举办职业教育成果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