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7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事
荥阳公交乘车证办理开启“周末无休”模式
城关乡在大王村 举办草根大舞台
荥阳慈善总会 救助14名“两癌”贫困妇女
荥阳卫健委 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荥阳召开 “互联网+监管”事项录入培训会
展示小麦新品种 促进种业新发展
荥阳市举办 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慈善总会 救助14名“两癌”贫困妇女

本报讯 “谢谢慈善总会送来的救命钱!”5月15日上午,在贾峪镇邓湾村,65岁身患子宫癌的村民张爱凤一再向荥阳市妇联主席赵爱敏,荥阳慈善总会副会长、荥阳二院院长平秋月和荥阳慈善总会办公室主任梁艳表示感谢。

当天,她们到贾峪镇看望两名身患癌症的村民,并分别为她们送去5000元爱心款,帮助她们渡过难关。今年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项目共救助14人,救助标准每人5000元。

走到张爱凤的家门口,大门、楼房贴着瓷片,看这情况,在农村也属于很好的居住条件,很难和贫困联系到一起。可是,听完她的叙述,生活确实难以为继。前几年,本来她的家里还是条件不错,老伴、儿子、儿媳都能打工干活,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可是不幸却接二连三发生,老伴身患癌症去世,正值壮年的儿子突发脑出血导致偏瘫,她本人也被查出身患子宫癌,屋漏偏逢连阴雨,儿媳妇也于近期查出肺结核,目前还在住院,2岁的小孙子也得了肺炎,一家老小四口人,4个病患。荥阳慈善总会从贾峪镇慈善工作处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第一时间前往她的家里进行走访核实,并将她列为2019年贫困妇女“两癌”救助项目的救助对象。

赵爱敏和平秋月鼓励她要树立生活的信心,社会上好心人会帮助她的家庭,会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

荥阳时报 王世端

通讯员 王佳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232 2019-05-22 00:00:00 三 荥阳慈善总会 救助14名“两癌”贫困妇女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