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加油少年·高招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考全程严把“四道关”
河南高职扩招补报名今日启动
“暖心”校长连续四年请考生吃比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打造平安高考 我省多部门为考生保驾护航
高考全程严把“四道关”
试卷流转全程监控 全省考场联网监控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高考在即,为帮助广大考生、家长了解掌握相关政策规定,昨日,省招生办发布“2019年诚信高考图解一”,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将通力合作,全方位、多举措为考生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环境治理“出重拳”

在线索排查上出重拳。全省教育、公安等部门现场摸排、网上监测搜寻招募枪手、销售作弊器材、组织替考等涉考犯罪线索,利用大数据排查存疑考生。

在综合治理上出重拳。各级教育、公安、工商、无线电管理等部门,持续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打击替考作弊、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专项行动。

在惩治犯罪上出重拳。各级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替考作弊和器材作弊。

全程严把“四道关”

严把安全保密关

对制卷、运送、保管、分发、施考、评卷等全过程监管,试卷流转全过程监控无死角、可回放。

严把源头预防关

各高校及高中加强高考期间在校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严格请假制度,严防参与替考作弊。

严把考场管理关

考生入场继续实行指纹、照片、身份证“三对照”,“无声入场”,统一配发文具;考中实行“双监考”“双巡考”监督机制,全省全程联网监控考场、严防作弊。

严把人员选配关

监考教师优中选优、配齐配强,尤其加强新设考点、新聘监考的培训。

咨询

举报

电话

信访咨询电话:0371-55610639 监督举报电话:0371-68101616

邮箱:jiancha@heao.gov.cn

通信地址:

郑州市郑东新区熊儿河路1号

邮政编码:450046

优化服务“多举措”

给予考生更多人文关怀。考试期间,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将携手做好出行、食宿、卫生、电力、噪声控制等综合保障服务,爱心助考。

畅通渠道做好咨询服务。招生考试及录取期间,全省教育部门将通过各类考生服务平台、各市县服务大厅等,主动向考生提供信息服务。全省招生考试咨询服务电话24小时畅通,面向社会提供语音咨询服务。

关注关爱特殊考生。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各地将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确保教育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对残疾等身体特殊考生平等参加高考提供必要合理的便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463 2019-05-23 00:00:00 四 高考全程严把“四道关”KeywordPh试卷流转全程监控 全省考场联网监控打造平安高考 我省多部门为考生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