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时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华为:愿携手欧洲共同开发5G
中国三大航空公司正式向波音索赔
美国将制裁 “北溪-2”天然气项目
埃塞航空空难一遇难者亲属索赔2.76亿美元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美国将制裁 “北溪-2”天然气项目
俄罗斯批美搞“不公平竞争”

美国能源部长里克·佩里21日说,美方将在“不久后”制裁俄罗斯与多个欧洲国家合作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俄方官员随后回应,美方制裁属于“不公平竞争”。

美威胁对参加项目的欧企制裁

佩里没有提及美方制裁“北溪-2”项目的具体时间表。“北溪-2”项目旨在铺设从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一条天然气管道,绕开乌克兰,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继而送往其他欧洲国家。项目计划2019年完工,建成后预计俄罗斯每年可向德国输气550亿立方米,可满足欧洲10%的天然气需求。

美国是全球最大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与俄罗斯在欧洲市场有竞争关系。美方天然气价格高于俄罗斯天然气价格。美方多次呼吁俄罗斯以外的“北溪-2”项目参与方退出,威胁对参加项目的欧洲企业施行制裁。

另外,乌克兰和波兰反对这一项目并获得美国支持,乌克兰和波兰担心这一项目造成本国经济和地缘政治方面损失,德国、奥地利等国家则支持这一项目。

俄称“某些国家”逼欧洲

用昂贵天然气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同一天说,“北溪-2”纯属商业项目,旨在满足欧洲的能源需求和能源安全需求。

格鲁什科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接受采访时说,“某些国家”利用“地缘政治工具”,希望确保本国经济活动获得更有利的条件,“简而言之,就是逼迫欧洲人购买昂贵的美国天然气”。他说,一切将取决于欧洲国家选择何种立场、是否符合本国利益。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516 2019-05-23 00:00:00 四 美国将制裁 “北溪-2”天然气项目KeywordPh俄罗斯批美搞“不公平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