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4版:二七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4
二七区“高精尖”军民融合项目组团亮相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省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
二七区“高精尖”军民融合项目组团亮相

本报讯 5月19日,由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9年河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第二届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军民科技融合成果推介会”在二七区黄河科技学院举行。

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相关领导,省科技厅机关、地市科技局、科协、宣传部门等省市相关人员及全省范围内的驻豫军工单位、高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科技型企业、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军民融合产业园区(基地)管理部门等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韩玉敏 文/图

二七区20家企业、科研院所及46个项目亮相

此次活动以“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旨在充分展示军民科技融合最新成果,为全省人民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献礼。

5月19日启动仪式后,举行了第二届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军民科技融合成果推介会。本届推介会精心打造了“军民科技融合成果展、军民融合发展及区域双创政策发布、重点项目推介与路演、军民科技融合高端论坛”等系列活动。

军民融合成果展设立室外重型装备(设备)展示区,分室内郑州、洛阳、新乡、开封、济源、省委军民融合办、二七区等特装展区,鹤壁、焦作、许昌、南阳、信阳、濮阳、三门峡、驻马店等若干个标准展区等,参展单位180家、参展项目400余项。

成果展以实物、模型及应用场景影像为主,结合图片、展板、视频、技术展演等多种形式,展示在高端智能装备、通信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命健康等领域取得的先进军民融合技术创新成果。同时,以项目路演、成果发布、合作对接、项目招商、政策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创新成果推介,邀请有关投资机构、金融机构、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城市有关部门以及军民融合产业园区(基地)等单位参加,助推项目投资融资和落地。

成果展设置二七专区,参展的有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七一三研究所、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等20家企业、科研院所及46个项目,同时对《郑州市二七区推进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专项扶持办法》《关于“智汇二七”人才工程的实施意见》两项政策进行了发布。

一系列支持政策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动力

近年来,二七区抢抓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机遇,积极整合辖区郑州大学(南校区)、郑州防空兵指挥学院、黄河科技学院等17所高校,中国船舶重工集团第七一三研究所、核工业第五研究设计院、河南省科学院同位素研究所等21家中央、省部级科研机构,98家国家、省市级研发中心,近200家科技型企业的创新资源和人才资源,相继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创新创业、产业升级、人才引育等方面的支持政策,有效激发了全社会的创新创业活力动力。

二七区政府与黄河科技学院共建的“U创港”等一批创新创业综合体势头强劲,新大方重工等一批科技型企业运行稳健,中物军民融合双创科技园等一批军民融合重点项目纷纷落地,创新引领产业升级、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初显。作为跻身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投资潜力、创新创业、绿色发展的四个“百强区”,二七区综合实力位居河南省50个城市区第二。

2017年,二七区人民政府与浙江中物九鼎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合作建设中物军民融合双创科技园项目,以中物院国防科技资源为依托,结合郑州区域产业发展和区域创新资源,以智能制造、高端装备等为发展方向,打造郑州市国家级科技创新和科技企业孵化基地。

2018年,二七区成功进入河南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市、区)。马寨产业集聚区全年规上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均保持两位数增长,全口径税收突破10亿元,先后3年荣获郑州“两快”产业集聚区称号。

将继续加强与军工集团和重点院所的合作

下一步,二七区将继续发挥区域军工院所集聚优势,通过政策引导,加强与军工集团和重点院所的合作,重点面向智能装备、新能源、轨道交通、航空制造、电子信息领域,在军工科研和生产单位、社会企业、高校院所之间建立科技供求信息对接通道,深入推动基础设施、设备资源、科技信息等军地资源的共享融合。

二七区将支持辖区龙头、骨干企业承担军转民技术的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引导技术和产品(服务)优势企业进入非保密领域军用信息安全产品的研发、制造和维修领域。重点依托马寨产业集聚区,以“产业技术研究院+孵化基地+产业园区”的模式,加快布局军民融合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家、省级研发中心等重点研发机构,打造一批军民融合特色项目,推动二七区军民融合高质量发展。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540 2019-05-23 00:00:00 四 二七区“高精尖”军民融合项目组团亮相KeywordPh河南省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