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提高站位 把握方向 突出重点 夯实基础 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强化共建共治共享理念 把老旧小区打造成“幸福家园”
市长热线12345 走进农科院社区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懿在上街区调研产业发展和党建工作
提高站位 把握方向 突出重点 夯实基础 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基层党建工作要落实落细,突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在服务群众中更好地引领群众、凝聚民心、汇聚民力

●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把先进制造业摆在重要位置,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努力在现代产业体系培育上实现新突破

●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好城乡一体化、全域城镇化路子,不断提升承载能力,优化发展环境和人居环境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刘俊礼 张昕)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上街区产业发展和党建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在支撑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高度,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方向,以项目为带动加快转型发展,以党的建设为根本夯实基层基础,推进上街区更好更快发展,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牛卫国、李喜安参加调研。

位于五云山的云开书院及云匠平台是上街区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新业态项目。马懿与在场手工艺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运行情况,勉励他们开发出更多符合市场需求的文创产品,更好传承发展传统文化,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方顶村是历史文化风貌特色村。上街区依托该村的明清古村落,致力于打造集文化体验、休闲旅游、健康养生、新农业体验为一体的微度假小镇,计划2020年底建成运营。马懿走进古民居,了解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叮嘱上街区负责人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传承历史文脉,突出文化特色,推进文商旅一体化、可持续发展。

总投资50亿元的奥克斯智能空调项目是我市引进的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预计全部达产后年产值将达到135亿元。马懿在现场仔细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勉励企业坚定信心,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步伐,尽快投产运营,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在颐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马懿实地察看该社区基层党建情况,与群众亲切交流,了解对社区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基层党建工作要落实落细,突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在服务群众中更好地引领群众、凝聚民心、汇聚民力。

调研中,马懿强调,上街区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方向,把先进制造业摆在重要位置,突出项目带动、项目化推进,努力在现代产业体系培育上实现新突破;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走好城乡一体化、全域城镇化路子,不断提升承载能力,优化发展环境和人居环境;要加强以党的建设为核心的基层基础建设,创新载体、完善制度、加大投入,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556 2019-05-23 00:00:00 四 提高站位 把握方向 突出重点 夯实基础 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KeywordPh●基层党建工作要落实落细,突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在服务群众中更好地引领群众、凝聚民心、汇聚民力马懿在上街区调研产业发展和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