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160项改革任务已完成137项 累计入驻企业超5万家
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申报启动
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发布
建信基金多只 主动权益产品值得关注
科创板受理企业“破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信阳、驻马店等6市1县迎来发展机遇
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发布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为加快推进我省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22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该委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了《河南省贯彻落实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方案》,信阳、驻马店、周口、漯河、商丘、平顶山6市和南阳桐柏县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据悉,加快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是国家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保障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促进中东部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

《实施方案》认为,抓住和用好国家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的战略机遇,推动淮河流域信阳、驻马店、周口、漯河、商丘、平顶山6市和南阳桐柏县等生态经济建设,有利于推动淮河流域综合治理,改善提升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有利于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加快培育我省新的经济增长极;有利于优化城镇格局和缩小城乡差距,持续提高全省区域协调发展水平;有利于打造我省新的出海通道,不断增强全省开放合作能力。

淮河生态经济带都包含哪些范围?《实施方案》提出构建淮河生态经济带规划范围“一区、两轴、两廊”为主体的空间发展格局。其中,“一区”指淮河生态经济带内陆崛起引领区,“两轴”指沿京广线、京九线两大发展轴,“两廊”指沿淮河干流、重要支流两大绿色生态走廊。

同时,《实施方案》明确了构建生态安全屏障、完善基础设施网络、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城乡统筹发展、加强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全面提升开放水平等6个方面22项重点任务。并要求我省淮河流域有关市县加大支持力度,在专项规划编制、项目布局、资金安排、用地指标分配等方面向6市1县倾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599 2019-05-23 00:00:00 四 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发布KeywordPh信阳、驻马店等6市1县迎来发展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