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160项改革任务已完成137项 累计入驻企业超5万家
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申报启动
淮河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发布
建信基金多只 主动权益产品值得关注
科创板受理企业“破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科创板受理企业“破百”
上海推出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

上交所首席运营官谢玮21日介绍,截至5月17日,上交所科创板已受理申报企业约110家,已问询86家,受理企业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高端装备等产业。为更好助力企业登陆科创板,上交所联合上海市科委等有关部门正式推出“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

谢玮介绍,从3月22日上交所公布首批受理的科创板申报企业至今,2个月来,科创板受理申报企业数量已“破百”,这些企业主要依靠核心技术开展生产和经营,总体上属于高新企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具有较强科技属性和良好成长性。粗略统计,受理企业近3年累计科研投入占比平均为11%,最高为56%;最近一年年末营业收入的中位数为4.7亿元,营收增速中位数为32%,净利润中位数为7500万元。从注册地看,来自北京的企业数量最多,其次为江苏、上海和广东。

为帮助科技企业抓住科创板推出这一重大契机,通过在科创板上市融资,实现更好更快发展,“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将在上海市科委、上海市金融局指导下,由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实施建设。

据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骆大进介绍,该培育库将为不同阶段、不同行业的企业提供差异化服务,支持具备实力、能力、潜力的科技企业加快建立自主的创新体系。入库企业可以享受技术价值、技术市场评价,经营与研发效能提升,政策解读与上市咨询辅导等服务内容。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604 2019-05-23 00:00:00 四 科创板受理企业“破百”KeywordPh上海推出科创企业上市培育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