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明年初步形成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一张图”
2019年继续最严格考核评估
社会办医空间再拓展
四部门:严禁养老机构向老年人推销“保健”产品服务和非法集资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新办发布会
2019年继续最严格考核评估

国务院扶贫办:2018年各省份均完成减贫任务

新华社电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夏更生23日表示,2018年度减贫任务全面完成,将继续坚持目标标准,把最严格的考核评估进行到底。

他是在当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2019年1至2月,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织开展了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各省份均完成了年度减贫任务,深度贫困地区减贫明显提速,“两不愁”总体实现,全国283个县脱贫摘帽,全国共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386万人,连续6年减贫1000万人以上。

夏更生说,考核结果显示,河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四川、贵州、西藏、宁夏、新疆等10个省区为综合评价好的省份。对这10个省区在2019年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分配中各奖励4亿元,用于支持脱贫攻坚工作。

夏更生说,2019年,全国计划再减少1000万以上贫困人口,330个左右贫困县脱贫摘帽,要强化正向激励引导,坚定信心、尽锐出战,确保到2020年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872 2019-05-24 00:00:00 五 2019年继续最严格考核评估KeywordPh■国新办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