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信号灯连杆都发亮,闯了别说“看不见”
我省残疾儿童少年明年入学率要达95%以上
本周六起走庆丰街(陇海路—政通路)请绕行
今年我省将遴选新增10个左右学徒制试点
你能看出这做的啥饭吗?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省残疾儿童少年明年入学率要达95%以上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 保障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省教育厅、省残联联合发布通知部署相关工作。今年,河南将按照“一人一案、分类安置”原则,优先采取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方式,确定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就读(送教)学校,推动全省实现“到2020年,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95%以上”的目标。

我省要求,县级残联等有关部门要核查底数,确保建档立卡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全部进入名册。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要依据名册按照“一人一案、分类安置”原则,在综合考虑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家长的教育意愿、县级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的入学安置建议以及区域特殊教育资源的基础上,优先采取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方式,确定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就读(送教)学校,并将名册发给就读(送教)学校。

对于已经入学的残疾儿童少年,如因身体原因确实不适应学校环境和教学的,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应指导就读学校或者县级特殊教育资源中心提供一定的支持和保障,确保其不失学、不辍学。接收残疾学生5人以上的普通学校应配备资源教室。对资源教室配备需求较多的地区给予一定的资金支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890 2019-05-24 00:00:00 五 我省残疾儿童少年明年入学率要达95%以上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