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专题 上一版3  4下一版
创绿色矿山 看宝鑫责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创绿色矿山 看宝鑫责任
登封华鑫矿业有限公司宝鑫分公司整改绿色矿山纪实
绿化矿山
绿化矿山
绿化矿山
清扫道路
宝鑫生态
绿化矿山
指导矿山绿化工作

登封市华鑫矿业有限公司宝鑫分公司(简称宝鑫沙厂)位于登封市石道乡冠子岭村,是一家集建筑用沙、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企业。

日前,记者前往宝鑫沙厂,刚进入公司内,展现在眼前的是一块块绿茵茵的白皮松,道路的两侧栽种了整齐的冬青树和大叶绿贞,感觉就像进入公园一样,跟去年上半年来宝鑫沙厂采访时相比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郑报全媒体记者 袁建龙 登封融媒记者 李剑 胡建邦 文/图

种植大批白皮松和果树,美化矿区周围环境

据公司法人耿建和介绍,宝鑫沙厂从2018年8月以来,企业按照登封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登封市土地、环保、应急管理和石道乡政府等主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结合实际情况,本着“高起点、高标准”以“绿色环保和安全生产”为企业理念,并邀请省煤炭设计院和省权威专家组来此实地考查,制定出了达到国家环保要求的规范性方案,且按照方案做了全方面整改。宝鑫沙厂从去年整改绿色矿山以来,先后投入资金800余万元填坑、植树,并在原废弃的山坡上拉土18000多车做阶梯式,种植大批白皮松和果树,变废坡为林地160余亩,美化了矿区周围环境。

在该公司负责人耿建和带领下,记者看到周围的梯田上栽满了树苗,长得郁郁葱葱,工人们正开着洒水车在浇水。已开挖过的山坡现在已全部复耕,并种有上百棵高达10米的银杏树。原开挖过的沙坑已回填成平整的地块,种植了大量的树木,那一排排错落有致的树苗,让人觉得不是来到了沙厂,而是走进了公园。现场除未建厂房的部分闲余土地外已全部进行了绿化。

按照绿色矿山标准规划建设全封闭生产车间

为了更进一步了解宝鑫沙厂的发展新气象,记者走访了当地冠子岭村的村民,他们表示:“自从宝鑫沙厂进驻以来,公司做事规范,待人和气。并给我们村修了几条路。村里谁家修房、盖房用沙都不要钱。厂区内外所有农活、杂活都是我们当地人干,且价格合理,从不拖欠工钱,为我们村民提供了就业机会。村里人对宝鑫沙厂很支持。”记者随后又走访了登封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有关单位了解到,宝鑫沙厂在过去大半年整改工作中,已大见成效,并得到认可。

公司负责人耿建和表示,公司下步工作将根据省、市政府文件精神和自然资源局的要求,积极按照绿色矿山标准规划建设全封闭生产车间,并已经注册“江合种植有限公司”,对开采区域做到边开采边复耕,且对矿区道路进行硬化,配备除尘洒水设备,持续加大环保力度。在废水、废气、废固物体及噪音方面加强治理措施,力求精益求精,为打造出登封市第一家能达到国家环保要求的现代化矿区而奋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912 2019-05-24 00:00:00 五 创绿色矿山 看宝鑫责任KeywordPh登封华鑫矿业有限公司宝鑫分公司整改绿色矿山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