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年后的我
夏夜的天使 ——萤火虫
我的牙医爸爸
书画 展示
端午节
春天的声音
参加向日葵小学士 高尔夫体验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端午节

□桐柏路小学二三班 朱嘉慧

“五月五,过端午,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听到这首儿歌,就让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端午节。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它又被称为重五,在端午节,很多习俗都和五这个数字有关。长辈们喜欢用五色丝线系在小孩子的手腕上,据说是保佑小孩子身体安康。端午节还要佩戴香包,香包是用艾草做成的。除了艾草,还有其他的中草药在里面,把香包戴在身上,还可以起到防止蚊虫叮咬的作用呢。

老师告诉我们,端午节的习俗很多,有的地方还要吃粽子、赛龙舟。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人叫屈原,他受到了陷害,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便一头跳进了大江里,老百姓为了保护屈原的身体不被大鱼吃掉,就包上粽子往江里扔,这样鱼虾们光顾着吃粽子就不会去吃屈原的身体了。之后每年的端午节人们都会吃粽子,也是为了纪念屈原。

在郑州,人们都会在门上挂上艾草,家家户户包粽子,粽子的材料有鲜肉、豆沙、红枣等,吃起来味道棒极了,我最期待的就是妈妈亲手包的香粽子,每次我都要抢着吃很多。说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对端午节有了更多了解了吧。

点评:作者生动细致地讲述了端午节的风俗习惯和传说故事,善于观察、勤于积累是多么重要啊!用行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你们准备好了吗?指导教师 姜均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958 2019-05-24 00:00:00 五 端午节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