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美丽家园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郑州部署推进抓党建 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市人大常委会 开展执法检查
107
我市扎实有效筹备 民族运动会接待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政府研究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覃岩峰 王治) 昨日下午,市政府召开“放管服”改革专题推进会,研究部署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伟要求,把审批服务全“数字”,让数据资源全“共享”,依托政务服务“一张网”,实现全城通办、就近能办、异地可办、指尖即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鹏主持会议。

王新伟指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是自上而下的“规定动作”,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应有之义,是建设大数据综试区的重点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全国、全省统一部署,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节点,以工作实效检验政治站位、能力作风和履职意识,全力打造“数字郑州”“数字政府”新形象、新服务、新名片。

王新伟要求,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要坚持智能化、移动化、一体化、便利化的理念,扎实推进政务服务平台规范、标准、集约建设,让群众共享信息革命、信息时代、信息惠民成果。要统一事项规范标准,按照“四级四同”要求,完善政务服务事项信息要素,确保数据同源、动态更新。要彻底打破信息孤岛,多措并举推动数据实时抓取、实时回流、实时监控,实现政务服务网“真联真通真办”。要提高网上办事率,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更多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全力打造办事不求人、规则无偏见、投资有商机的优质政务环境。要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做到政务服务一个平台、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套流程。

王新伟强调,提升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产力、竞争力和生命线。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全局,坚持大员上阵,统筹谋划,市县联动,一体推进,全面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要明确目标,责任到人,定期通报,严格奖惩,营造形成抓改革、优服务、创环境的浓厚氛围;要严格督办,对照省政府通报的问题,逐项梳理清单,逐项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以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带动营商环境优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3989 2019-05-24 00:00:00 五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KeywordPh市政府研究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