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5版:经开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郑欧班列首趟进口汽车整车专列抵郑
亮剑
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区消防救援大队 开展“畅通生命通道”主题宣传活动
科幻作家走进中铁装备 畅想未来地下城
潮河办事处开展巡防队员消防技能培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潮河办事处开展巡防队员消防技能培训

本报讯 为进一步提升办事处巡防队员的消防业务素质,全面提升全办火灾防控能力,近日,潮河办事处组织巡防队员到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业务能力培训,充分发挥巡防队员点多、线长、覆盖面广的优势,推动社会化消防工作进程,全面增强巡防队员掌握处置突发事件和自防自救能力。

在培训中,大队培训人员为巡防队员深入讲解了加强巡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进一步解读了“巡防队员四懂、四会、四具备”的现实意义,以及火灾现场处置的心理素质等。随后,为了使队员掌握应对突发火灾的应变能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大队培训人员现场对巡防队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实际操作,为队员讲解演示了灭火防护服的正确穿法,带领巡防队员参观了中队的器材装备,并现场演示及指导巡防队员进行实地操作灭火器、一人两盘带等消防业务技能训练。通过实地操作训练,巡防队员基本掌握了相关训练科目的动作要领和操作方法。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巡防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能力,使受训队员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辖区抗御火灾的整体能力。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李贝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4082 2019-05-24 00:00:00 五 潮河办事处开展巡防队员消防技能培训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