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3版:航空港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最美青年”评选活动报名本月底截止
航空港实验区 药品科技活动周启动
航空港实验区将新增3个公交场站
300名单身陌生男女“约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图说航空港
航空港实验区 药品科技活动周启动

本报讯 5月21日,航空港实验区2019年药品科技活动周暨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中部电商产业园西广场举行。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贺一峰等出席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周的主题是“药品安全 科普惠民”“安全用妆 点靓生活”,时间为5月21日~26日。

5月21日上午的活动现场,各相关部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药品安全知识等形式,提高群众药品安全意识和化妆品运用知识,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药品安全监督工作,共同构建安全防线。

启动仪式结束后,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了药品安全与化妆品基础知识大讲堂活动,省立医院药学专家张娟娟和食药监局化妆品专家董付建为大家讲解药品化妆品知识。

活动周期间,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还将开展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线上知识问答,药品安全进机关、进学校、进村居、进企业等多项活动。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赵峥 文/图

全区300辆公交车

“变身”消防宣传车

本报讯 近日,航空港实验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交通运输委、公共交通公司,将制作的300条畅通生命通道不干胶消防提示全部张贴在公交车上。

消防救援支队充分发挥公交车线路多、覆盖区域广、流动性强、宣传阵地灵活等特点,积极与区交通运输委员会、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联系,在全区300辆公交车的后挡风玻璃张贴“消防通道,生命通道,请勿占用”不干胶提示。

提示语所提示内容将“全方位推送”给与公交车相遇的乘客、私家车主和行人,提示过往车辆的车主,在行驶途中要主动为消防车辆让行,停车时不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也提示乘坐公交车的居民不堵占疏散楼梯间,不锁闭安全出口。

300辆公交车全部张贴消防提示,与全区200辆出租车24小时全天候播发消防提示语相呼应,成为全区火灾警示的500个流动宣传阵地,拥有极高传播速度和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消防救援支队将根据“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专项检查行动要求和宣传工作安排,及时更新公交车、出租车LED电子条屏消防提示内容,并结合辖区实际拓展消防宣传渠道平台,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提示覆盖面,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知晓率。

航空港时报 曾碧娟

通讯员 范丽曼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4122 2019-05-24 00:00:00 五 航空港实验区 药品科技活动周启动KeywordPh■图说航空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