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4版:航空港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L04
颂祖国 念母恩!
不一样的“母亲节” 消防救援支队送上节日平安礼
健康知识讲座 让“母亲节”更有爱
三官庙办事处 快乐学插花 点缀浪漫生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三官庙办事处 快乐学插花 点缀浪漫生活

本报讯 5月9日,母亲节前夕,航空港实验区三官庙办事处组织全体妇女职工,学习了一堂新颖而有意义的插花课。

“这朵叫百合,代表百年好合的意思;这朵叫雏菊,象征着优雅和圣洁;插花前需要先进行修花,要先把枯萎的叶子和花瓣剥掉,花枝插入花泥不能太深,剪花枝的时候要斜着剪……”大家手拿剪刀小心翼翼地把花枝剪断,按照老师的指导把百合花插到了花泥的正中间,四周插上几朵玫瑰和太阳花,再插上几朵康乃馨,然后用雏菊和石竹花做点缀,最后把叶子剪开围插在四周。历经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盆盆灿烂缤纷、新颖别致的作品“新鲜出炉”。看着自己精心设计出的花盆,大家个个脸上乐开了花。

这次活动是在航空港实验区妇联的组织下,三官庙办事处妇联、文化站、共青团联合为机关女性送的一份特殊的母亲节礼物。

航空港时报 曾碧娟

通讯员 朱新玲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4123 2019-05-24 00:00:00 五 三官庙办事处 快乐学插花 点缀浪漫生活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