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L07版:航空港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航空港实验区推行“垃圾分类+商超”新模式
三官庙办事处 整治墙体广告 提升市容环境
明港办事处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空港实验区推行“垃圾分类+商超”新模式
分类垃圾换积分可兑生活用品

本报讯 近日,为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全民参与进程,航空港实验区垃圾分类又出新招——积分兑换激励模式,居民可在正弘花语苑爱便利超市进行垃圾分类积分换购。“垃圾分类+商超”联合模式迈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从而进一步拓宽了生活垃圾分类“环境得提升+居民享实惠”的双赢之路。

激励效应再提升,实现全民参与。目前,航空港实验区居民垃圾分类卡已与爱便利超市操作后台完成技术对接,并选聘了浙江联运合作,今后持有联运环境垃圾分类卡的居民可凭卡内积分至超市换购等价商品。积分兑换选择面的扩大、实时兑换便捷度的提高,为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积极性打上了催化剂,为扩大垃圾分类参与面按下了快进键。

示范作用再升华,引领各界聚焦。垃圾分类是涉及民生之大事,“商超联合”迈出了资源整合的第一步,为各界社会力量树立了典范。促进垃圾分类与更多的市场资源融合,为最终实现政府主导、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探路,实现环境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同步发展闯关。

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张锋举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4163 2019-05-24 00:00:00 五 航空港实验区推行“垃圾分类+商超”新模式KeywordPh分类垃圾换积分可兑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