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捐一份热血 献一片爱心
强化公厕卫生治理 提高公厕服务水平
筑牢医疗保障管理 严查欺诈骗保案件
郑东新区参观考察新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捐一份热血 献一片爱心
新郑举行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

本报讯 5月21日,由新郑市文明办、新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新郑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的新郑市委、市政府机关干部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在新郑市炎黄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新郑市25个单位部门参加无偿献血,并宣读了《新郑市无偿献血和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倡议书》。各单位志愿者热情高涨,纷纷踊跃无偿献血,年轻志愿者们更是积极加入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行列。

新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明、新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徐晓静率先进行无偿献血。

活动当天,共有131人无偿献血49900毫升,其中56人自愿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据了解,自2003年新郑市教师刘新伟实现了河南造血干细胞捐献零的突破以来,新郑市先后有2500余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加入中华骨髓库,成功实现捐献22人,其中涉外捐献2人,位居全国县级市前列。

弘扬人道,彰显博爱,崇尚奉献,传承志愿精神,传播捐献理念,践行生命之约,传递人间大爱。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新郑进一步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保障全市医疗单位临床用血和急救用血,并招募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去挽救更多重症血液病患者,同时,进一步促进全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陈晓敏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4194 2019-05-24 00:00:00 五 捐一份热血 献一片爱心KeywordPh新郑举行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