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着汉服,行汉礼,新村镇举行首届汉式集体婚礼
新郑市组织孩子走出家门 开始城市生存挑战赛
让不动产登记有速度更有温度
乡村浸润家国情 辛店镇举行文艺展演活动
新郑市城市管理局 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着汉服,行汉礼,新村镇举行首届汉式集体婚礼

本报讯 5月20日,由新村镇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办公室、共青团新村镇委员会、新村镇妇女联合会、新村镇工会工作委员会主办,新郑农商银行新村支行协办的“八千年的回眸 最美的时间相遇”新郑市新村镇首届汉式集体婚礼在新村镇裴李岗村成功举办。

在婚礼仪式上,新村镇党委副书记张松涛发表致辞,他表示,在这喜庆、浪漫的日子里,站在裴李岗文化发源地——裴李岗村这片沃土上,举行新村镇首届汉式集体婚礼,共同见证新村镇12对新人喜结良缘的美好时刻。集体婚礼秉承了中华民族传统之风雅,再现了中华礼乐之胜状。婚礼不仅遵循汉式婚俗传统礼仪的形式,更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的传承。他希望各位新人要互敬互爱、举案齐眉、白头偕老、孝老爱亲。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教育好下一代,传承好家风。要当好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展现当代青年勇挑重担、开拓进取、文明和谐的新风貌。

当天上午,伴着一场优美的《汉式水秀》舞蹈,新村镇首届汉式集体婚礼正式开始,新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孙现民为新人们证婚。

12对新人,遵循古礼,步履优雅而庄重地进入典礼现场。在“礼官”的带领下,新人们进行祈愿仪式、交拜礼、对席礼、沃盥礼、同牢礼、赐酒合卺礼、解缨佩授礼、执手礼等有着独特寓意的汉式礼仪,传统文化的优雅和魅力让新人们宛如穿越到汉朝。婚典现场布置、婚服、婚典等均合乎古法,道具等也完全按礼仪传统,隆重庄严、华而不俗、喜而不闹,全方位展示了汉式传统婚礼的独特魅力。庆典礼成后,新人们合唱《歌唱祖国》,表达爱国爱家之情。

在现场,当地家风传承优秀代表、新乡贤代表李磊,结合优秀传统文化为12对新人分享了如何与老人、爱人、孩子相处之道,并勉励大家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爱党、爱国、爱岗、爱家。

新时代新村镇,八千年裴李岗。随后,12对新人集体前往裴李岗伙房体验了汉式婚典用餐。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杨媚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4218 2019-05-24 00:00:00 五 着汉服,行汉礼,新村镇举行首届汉式集体婚礼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