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2
11条快速公交今年起开建
沙口路、嵩山路部分区域将停水60小时
社区巴士S172路开通换乘地铁更快捷
10名少年获评首届“河南最美孝心少年”
惠济区水压低有望改善
火灾3D动态演示 VR逃生体验让人身临其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10年运送乘客超20亿人次
11条快速公交今年起开建
看看哪条从你家门口过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华 通讯员 罗伟华) 5月28日,郑州快速公交迎来10岁生日。十度春秋,郑州BRT累计客运量20.88亿人次。据了解,未来郑州还将陆续新增11条快速公交线路,预计到2020年,郑州快速公交线网总长度将突破1400公里。

郑州BRT日均客流量超百万

2009年5月28日,郑州公交BRT首期线网正式开通运营。10年间,郑州快速公交实现了由“一主八支”到“五主六十一支”直至目前“两横两环”快速公交走廊139公里、线路长度1045公里、主支线路65条的“双环连各线、一票畅全城”便捷快速公交系统。平均运营时速从17.2公里逐步提升为20公里;专用道长度由31.8公里增长为139公里;线路长度由157.8公里增长为1045公里。

10年间,郑州快速公交累计客运量20.88亿人次,日均客运量由最初的15万人次增至95万人次,最高日均122万人次。

另据了解,全国建设快速公交体系的城市有34家,郑州快速公交体系票价最低。在低基础票价的基础上,郑州BRT仍能够同站台免费换乘,实现“一票达全城”效果。

11条快速公交今年起陆续开建

根据发展新规划,我市BRT线网还将进一步扩大,年内将陆续建设陇海路东延、陇海路西延、农业南路以及中州大道北延、中州大道南延、商鼎路、北三环东延、南三环东延、长江路西延、107辅道,四环快速公交预计明年开建。预计到2020年,郑州市快速公交线网总长度将突破1400公里,市民出行将更加便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5180 2019-05-29 00:00:00 三 11条快速公交今年起开建KeywordPh看看哪条从你家门口过10年运送乘客超20亿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