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郑州晚报》创刊70周年·改版17周年 T2/2019-05/29/B08/20190529B08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B08
登白云山,全球文旅创作者感受中原巍峨风光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白云山,全球文旅创作者感受中原巍峨风光

5月23日下午,2019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第一批创作者抵达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这些大咖于5月23日~25日在洛阳白云山景区进行采风创作活动。

对九龙大峡谷的下延段进行新景点开发

洛阳白云山是一个以山闻名的景区,有“人间仙境”的美誉,属于伏牛山脉,景区的玉皇顶是中原第一高峰,谓之“中原名山”乃实至名归。其实,洛阳白云山既有巍峨高山,又有瀑潭湖水,峰岭叠翠,山高水长。这里的水景也不遑多让,白云山之水是伊河、汝河、白河三条河流,它们分别注入黄河、淮河、长江这三条中国著名的河流,被誉为“地跨三域”,所以景区内溪流纵横,到处都是飞泉流瀑。

白云湖因白云山而得名,一汪碧水静泊于群山之间,如一块碧玉,深得游人喜爱,是山上的主要水景和水源地之一,也是摄影师非常喜欢的采风地。

白云湖是一个调节水库,专门用于调节下游瀑布用水,始建于1997年,坝高17米,长35米,湖面长500米,最大蓄水量12万立方米。这里碧波荡漾,白雾缭绕,风景如画。湖的中间,有一个人工的上弦月,每当夜幕降临,在这个湖边便可以看到这个上弦月及倒影、天上的月亮及倒影,一共有4个月亮。有的时候,湖边还会举行一些诸如“古琴雅集” 类的活动,这湖光山色便是极好的背景。为方便游人参观,白云湖的四周建有临湖栈道,漫步其间,这里的景致与森林氧吧大为不同,湖光山色,明艳迷人。

白云湖畔,有个情人谷。现在修建了木质栈道,曲径通幽,浓荫蔽日,鸟语花香,非常适合谈恋爱的朋友在此幽会、散步。

在湖上乘船游玩,清风徐来,水波荡漾,在天光云影中穿行,其乐无穷,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可以洗去你身心的疲劳,帮你理出纷乱的思绪,帮你展开想象的翅膀,让你心静如水,心旷神怡。

白云湖之上,还有一个玉皇湖。玉皇湖到白云湖有溪流连接,一路上潺潺溪水,和着鸟语蝉鸣,演出自然的天籁之音,而且空气清新,花香盈鼻,沁人心脾。

沿着溪流下行,有芦花谷,一路上小桥流水,芦苇青青,游鱼飞鸟,构成一幅大自然的美丽画卷。

芦花谷下游,就是闻名的九龙大峡谷了。在落差千米的九龙大峡谷内,五步一潭,十步一瀑。尤其九龙瀑布落差高达123米,似银河倒泻,丽日照射,现出彩虹万道,人走虹移,彩虹缠身,堪称“中原山水大观”之绝品。

为了迎接这些大咖,给游客提供更加丰富和美好的旅游体验,5月16日,白云山对九龙大峡谷的下延段进行了新景点开发,并新建了九龙大峡谷索道,下延段新的众多新景点也脱颖而出,等待着这些大咖探秘、游玩。

彩虹滑道项目首次亮相

据了解,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作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2019河南省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的分会场。主要内容有:邀请今日头条自媒体大V在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参与完成创作任务;组织当地媒体、自媒体、户外宣传等资源营造整体创作和宣传氛围;嵩县当地政府机关、局(委)和文旅行业开通头条号和抖音号在共创期间开展宣传,今日头条还将到当地进行一次媒体运营培训。

为了迎接本次文创活动,白云山景区新建成的彩虹滑道项目首次惊艳亮相。

该项目位于白云湖附近,依山就势铺设了红、黄、蓝、绿、青、橙、紫七彩滑道。一眼望去,长长的滑道,有起伏的坡度,色彩组合绚丽,颜色鲜明漂亮,在青山绿水之间成了一个彩色的梦幻乐园,男女老少都适合在这里游玩,在此拍视频刷抖音、自拍美片发朋友圈,都很有纪念意义。 樊无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5255 2019-05-29 00:00:00 三 登白云山,全球文旅创作者感受中原巍峨风光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