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版:《郑州晚报》创刊70周年·改版17周年 T2/2019-05/29/B14/20190529B14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晚报》创刊70周年·改版17周年
好成绩是干出来的
工行郑州分行开展“榜样的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好成绩是干出来的
人物档案 姓名:庞凯 职务:兴业银行郑州航空港区支行行长

在庞凯身上有很多“标签”:80后、工作狂、“硬核”行长……作为兴业银行郑州航空港区支行行长,庞凯凭借出色的工作能力和管理能力,连续多年创下支行资产负债规模翻番的好业绩。如今,他打造了一支能吃苦、敢担当,又充满团结、进取、温暖、力量的快乐团队,不断践行着“兴业人”爱拼会赢的精神。 倪子 杜红涛

口碑营销奠定良好基础

2013年12月,兴业银行郑州分行首家县域支行落户新郑龙湖镇,庞凯担任支行行长。金融机构的入驻,将对推动县域经济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一想到自己肩上的重任,庞凯干劲十足。

万事开头难。因为支行成立较早,当时周边还没有成熟社区,也没有成熟的商贸物流圈,只有如火如荼建设中的住宅区和商业区。因此,客户数量太少成为他心中最发愁的事儿。

“与其被动等客户上门,不如自己主动出击。”都说头三脚难踢,庞凯静下心认真分析市场现状,最终,他带领着支行团队决定因地制宜,用兴业银行专为“成长型经营业主”打造的“王牌”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兴业通”作为开拓市场的敲门砖,为客户主动上门安装POS机、办理按揭贷款等。

“我们曾为了给一个商户安装POS机,三伏天帮他搬货,又在电梯无法使用的情况下,一口气爬到20多楼为其安装好机具。客户被我们真诚的服务深深打动,就这样,好口碑一传十、十传百,渐渐地,我们把市场做起来了。”庞凯说。

吼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

在员工心中,庞凯不仅是足智多谋的领导者,更是在工作中身先士卒的行动者。他说:“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说一千道一万,不如脚踏实地好好干。虽然我是支行行长,但是我的工作不是‘站在一边看’,而是和员工一起走入市场。”

在一次“30天重大项目攻坚战”中,庞凯连续20多天没有回家。由于工作强度大,庞凯身体出现不适。但是他依然发着高烧打着点滴,坚持和团队小伙伴们去客户项目处谈判。30天后,庞凯和团队成员高效完成任务指标,因此也被员工称为“硬核行长”。而他谦虚地表示:“越是难的时候,我越应该跑到前线。在员工心中,我是他们的行长。在我心中,我更是他们的兄长,是支行的脊梁骨。”

如今,庞凯已成为兴业银行郑州航空港区支行行长,该行各项经营指标稳居分行前列,其所负责的机构于2016年获得兴业银行总行“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他个人也曾先后获得“优秀党员”“优秀员工”等称号。

员工幸福感是动力源泉

傲人成绩面前,庞凯多次强调是团队的功劳。他说,给客户以温暖,客户会回报给你双倍温暖。对客户如此,对员工更是如此。正因为如此,无论是员工福利、活动,还是面对投诉,甚至是减轻员工压力,庞凯都亲力亲为。

还记得新郑支行刚组建时,团队成员平均年龄只有25岁,不少员工缺少实际工作经验,只有满腔的热情。然而,正是这支年轻而有朝气的队伍,创下了令人侧目的优异成绩,更在伴随支行的发展中提升了自己的能力。

“现在银行员工流动比较快,但是我们支行从成立到现在员工队伍不仅稳定,而且在不断发展壮大。”庞凯说,关爱存在一个价值传递链条,管理者关爱一线员工,一线员工会将这种爱传递到客户身上,银行创造价值、服务客户的能力也会随之上升。员工的工作幸福感和责任感是银行重要的生产力源泉。

未来,庞凯在努力打造优秀服务银行的同时,他也将带领支行全体兴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公众。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5280 2019-05-29 00:00:00 三 好成绩是干出来的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