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6版:《郑州晚报》创刊70周年·改版17周年 T2/2019-05/29/B16/20190529B16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晚报》创刊70周年·改版17周年
深耕“小微” 细作“普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深耕“小微” 细作“普惠”
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普惠金融初心从未改变

“人人可得,普惠大众”。作为国内持续经营时间长,全球化、综合化程度较高的银行,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下文简称“河南中行”)依托总行优势,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全面服务普惠金融客户。该行打造的“信贷工厂”“融资融智”“跨境撮合”等多元化中小企业服务模式,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倪子

多元化产品 解决企业融资“痛点”

“金融服务是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助推小微企业成长壮大的重要力量。让金融的血液流进河南省经济社会的毛细血管,普惠千家万户,就是我们最大的目标。”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朱健说,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非常旺盛,而且具有“短频快”的特点。由于抵押不足等客观条件制约,融资难始终是制约其发展的关卡。

因此,中国银行创新升级“中银信贷工厂”2.0模式,采用流水线、标准化、端对端的工厂作业模式,为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依托渠道优势,结合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痛点”,河南中行先后创新推出税务贷、结算贷、科技贷等针对小微企业特点的专属化产品,满足企业的多元化融资需求。

例如,联合河南省科技厅推出了“科技贷”,专为已在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备案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贷款。在目前河南金融机构对科技企业的融资占比中,河南中行持续保持市场份额的领先优势。不仅帮助一大批科技企业完成融资,而且通过河南中行的金融扶持,有一些企业已在新三板上市,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打通金融支持农村

“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河南中行积极发展普惠金融,以金融之力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学生等群体的贷款投入。

例如,积极开展个人经营类贷款、“起航贷”、“就业宝”等小额担保贷款业务,扶持助推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稳步改善大众生活条件。通过完善物理渠道、创新“中银E社区”电子渠道,让金融产品更具广度、更具深度,也更具温度的服务于大众百姓,使社会各阶层和群体享用到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我们在农村乡镇设立了助农点,农民朋友不管是想取个钱、存个钱,还是购买理财产品,不用跑远,逐步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此外,朱健表示,在金融扶贫方面,河南中行执行“融资+融智+融技+融市”的扶贫思路,创新推出“乐器贷”“农保贷”“养殖贷”“惠农贷”等扶贫产品,将金融服务渗透到农村、覆盖到农户,为金融扶贫插上创新的翅膀。

跨境撮合

支持省内企业“走出国门”

自2014年开始,中国银行在全球首创“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利用自身海外业务优势,化身“红娘”,牵线搭桥,对接资源。不仅为境外企业“走进河南”打开了一扇门,也为河南企业“走出国门”架起了一座桥。

目前,河南中行已连续3年成功举办2017、2018、2019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企业与河南企业家进行撮合会谈,共商合作共赢大计。同时,河南中行多次组织省内企业走出国门,与国外企业进行交流、寻求合作,充分展现河南企业的形象和活力。

在2018年11月举办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上,河南中行助力省内企业“一对一”对接洽谈。现场签约区意向签约客户络绎不绝,海内外展客商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对接会取得丰硕成果。

无论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还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对接会举办之后,河南中行都会为有意向的客商安排实地考察,对达成合作的企业持续跟踪,提供“商行+投行”等金融服务。

谈及下一阶段的发展,朱健表示:“在中小企业成长和民营企业发展的进程中,河南中行将继续创新业务产品、优化服务模式,用实实在在的普惠金融行动为企业排忧解难,为河南经济结构调整和实体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5293 2019-05-29 00:00:00 三 深耕“小微” 细作“普惠”KeywordPh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普惠金融初心从未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