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4版:中原时报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4
中原区今年以来 取缔黑加油站(点)13处
中原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揭牌
首户悬挂光荣牌的退役军人:感谢党和政府给的荣誉
15名“光荣之家”代表领取光荣牌匾
前4个月,中原区医疗救助惠及近百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试运行医疗救助同步结算办法,进一步简化程序、方便群众
前4个月,中原区医疗救助惠及近百人

本报讯 今年以来,中原区城乡医疗救助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民政局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贯彻实施社会医疗救助,2019年1~4月,中原区医疗救助累计资助92人,其中最低生活保障对象72人,特困供养对象20人。支出医疗救助资金25.46万元,其中最低生活保障对象21.1万元,特困供养对象4.36万元。

为开展好救助工作,中原区民政局规范审批程序,由申请人提交医疗救助书面申请后,由街道进行审核,中原区民政局审批。明确医疗救助对象范围,将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全部纳入医疗救助范围,切实帮助城乡困难群众缓解就医困难和因病影响基本生活问题。

为完善医疗救助平台,中原区民政局还在医院试运行了医疗救助同步结算办法,进一步简化程序、方便群众。

此外,财政部门还设立了医疗救助专项名单和医疗救助金额报送财政部门,财政部门按照民政部门提供的救助对象名单和救助金额,及时将资金从财政专户拨至相关金融网点,存入救助对象账户,实行社会化发放。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耿鹏琦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5324 2019-05-29 00:00:00 三 前4个月,中原区医疗救助惠及近百人KeywordPh试运行医疗救助同步结算办法,进一步简化程序、方便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