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6
严防溺水 确保未成年人暑期安全
■一周快讯 汝河路街道
孩子加油
互助路小学 模拟联合国社团再展风采
郑州爱乐乐团 “六一”动漫交响音乐会精彩上演
让群众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两张文化名片 扮靓区域未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周快讯 汝河路街道

落实扶贫政策

实现应保尽保

本报讯 近日,汝河路办事处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所全面开展扶贫、养老工作大排查。目前各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对辖区特困、重残、低保户等贫困人员进行摸底大排查,对因病返贫、残疾、特困等贫困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将根据情况,逐步为60岁以上、60岁以下未参保贫困人员全面展开帮扶,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做到应保尽保、全民参保。

下一步,汝河路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所将加快为符合条件的居民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服务,实现应保尽保,统一纳入社会保险范畴。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李世花

航海西路街道

落实食药安全

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 5月17日,航海西路街道参加中原区2019年第二季度食品药械化安全工作会议,并做好会议精神传达贯彻。

会议详细讲解每项工作的工作标准与要求,尤其是学校周边食品店、饭店等商户的营业执照、店内卫生、食品药品是否有生产日期、保质期、过期食品药品,是否存在“三无”产品(辣条、五毛垃圾食品)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查看操作人员的健康证,后厨油烟及食品安全等级表。

当天下午,街道城管办联合航海西路执法中队召开联席会议,向各村(社区)传达中原区2019年第二季度食品药械化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具体工作提出要求。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程晓彤

棉纺路街道

专项整治夜市流动摊贩

本报讯 近期,棉纺路街道对辖区内夜市及流动摊点实行“回头看”集中开展清理整治行动。

对于辖区各主要道路及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周边的早点、夜市经营业户及流动摊点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告知商户违章设置夜市大排档、占道经营将被强制取缔、处罚等后果,要求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规范经营。

对市民举报投诉的问题,实现第一时间受理举报,第一时间现场处理,第一时间解决问题,第一时间情况反馈,较好地控制了占道经营、噪音污染、环境污染、堵塞交通等现象,实现夜市监管全天候、长效化,确保整治成果。

截至目前,教育违章摊点60余摊,查处屡教不改者15余摊,查处噪音、油烟扰民案件15余起。

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5329 2019-05-29 00:00:00 三 ■一周快讯 汝河路街道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