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8版:中原时报 正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M08
■点个赞
单身青年们,约起来
为她的诚实守信点赞
为老板的爱心点赞
中原区市场监管局到市儿童福利院慰问
为志愿精神点赞
杂技表演进社区 居民家门口看大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生活困难的她 主动申请退出低保
为她的诚实守信点赞

本报讯 胡芳是中原区低保户。在她领取第一个月病退工资的第二天,就主动要求退出低保,并退还当月已发放的低保金910元。中原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说,胡芳不多领国家一分钱,用诚实守信诠释了她善良淳朴的品质。

据悉,胡芳独自一人抚养年幼的女儿,日子虽不富裕但也温馨。2016年底的一次医院检查,胡芳查出了癌症,这一消息对这个离异家庭无疑是晴天霹雳。

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胡芳家情况后,为她提出低保申请,中原区民政局低保中心受理后按程序及时于2017年初为胡芳及其女儿办理了低保,平常低保慰问和困难救助,局领导首先想到就是胡芳家,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帮助让她燃起了对生活的希望,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胡芳退低保时说:“这几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照顾,让我享受低保,大病救助,二次报销,党的各项福利政策及救助帮扶,慰问品慰问金等,帮我和女儿渡过难关。我现在有退休工资了,我要把党的好政策、好福利让给那些更需要的人。”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李晓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5350 2019-05-29 00:00:00 三 为她的诚实守信点赞KeywordPh生活困难的她 主动申请退出低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