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省政协民族宗教界 委员考察团来郑考察
弘扬家国情 童年更出彩
数字城管平台 助力架空线入地
102
全国民族运动会招募城市志愿者
以色列客人莅郑 共商深化合作事宜
郑州中建地产 “六一”前夕持续慰问孤儿
农民工工资支付试行见索即付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农民工工资支付试行见索即付
突发事件应在24小时内解决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曹婷) 为规范工程保证制度运行,结合工程建设项目的需求,昨日省住建厅公布《工程保证保函基本要求(试行)》,对工程保证保函应具备的必要条款提出了明确要求。其中,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要求采取见索即付,农民工工资突发事件应在24小时内给予解决。

根据保函要求,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额为不超过主合同工程造价的2%。具体可按照工程所在地建设主管部门关于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差异化管理要求执行。保证有效期截止时间为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60天内。保证有效期满尚未完成农民工工资结算支付的,保函自动延期至投保人完成支付后7天内止。

据了解,工程保函是依据商务合同开出的,又不依附于商务合同,是具有独立法律效力的法律文件。见索即付保函是担保人凭在保函有效期内提交符合保函条件的要求书及保函规定的任何其他单据,向受益人支付某一规定的或某一最大限额的付款承诺。推行农民工工资见索即付,可以尽量避免施工企业提出各种原因对抗索赔请求,确保农民工权益不因合同纠纷而受到损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5410 2019-05-29 00:00:00 三 农民工工资支付试行见索即付KeywordPh突发事件应在24小时内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