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8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102
全国民族运动会5月31日 如意湖广场“百日誓师”
板鞋竞速
国足怕丢人不踢美洲杯?
国足25人新名单圈定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民族运动会项目介绍
板鞋竞速

板鞋是广西民族地区普遍使用的一种生活用具,即用两块木板制成的木板拖鞋,称之为“板鞋”,通常称“木屐”。

板鞋竞速是壮族民间传统体育项目,是一项集群众性、娱乐性、竞技性于一体的体育活动,同时也是一项非常独特的健身娱乐活动。其主要特点是运动时步调一致、行走灵活、协调自然,民间传统的三人板鞋竞技内容包括集体舞、板鞋秧歌舞、板鞋拳术等。同时,三人板鞋的技巧性也比较强,如板鞋竞赛、板鞋抢粽粑、板鞋戏水、板鞋抢水球、板鞋抛绣球、板鞋踩气球等,所有的运动都需要比赛者的齐心协力和默契配合。

如今,板鞋这一古老的竞技体育项目正在逐渐走向世界,在我国的外国学生和我国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新加坡等国家的留学生,学习之余休闲娱乐时,常常利用板鞋竞技进行各项娱乐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5443 2019-05-29 00:00:00 三 板鞋竞速KeywordPh■民族运动会项目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