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3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关注
规范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管控 切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狠抓医疗质量提升 为患者提供优质服务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荥阳市召开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推进会
规范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管控 切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现场观摩

本报讯 5月24日,荥阳市组织召开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邢留印,副市长海鸥,市产业集聚区副主任王向东出席会议,豫龙、索河、京城、城关、乔楼、广武、健康园区等乡镇(办)和园区负责人,荥阳市攻坚办、控尘办、环保局、住建局、城管局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在建项目负责人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前,荥阳市住建局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先后到绿城·明月江南、瀚宇天悦湾7号院项目施工现场,实地观摩了两个项目在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方面所采取的创新措施和先进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推进会上,绿城·明月江南、瀚宇天悦湾7号院项目代表和荥阳市监理公司负责人分别上台做了典型发言。10个建筑工地负责人向荥阳市政府递交了《建设项目扬尘治理承诺书》。

海鸥在会上通报了当前荥阳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形势,并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及渣土车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

邢留印以“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共建共赢”为出发点,对全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唐向伟 文/图

编者按:在荥阳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推进会上,绿城·明月江南、瀚宇天悦湾7号院项目代表和荥阳市监理公司负责人分别上台做了典型发言,从他们的发言中,我们可以看到各方面为蓝天白云的付出,体现了“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共建共赢”。

荥阳市监理公司 突出重点 统筹安排

认真做好扬尘治理的事前控制工作,严格审查施工单位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和专项施工方案中的扬尘治理工作管理体系、扬尘治理保证体系和技术措施,确保编制内容的针对性、科学性、可操作性;认真做好扬尘治理工作的事中控制,对施工现场的物料、建筑垃圾、渣土进行标准化管理,对扬尘治理工作中的违规行为,按照施工现场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罚;认真做好扬尘治理工作中的事后控制和监督,发现施工单位的扬尘问题后,立即采取措施,签发停工指令或局部暂停施工指令。参与有关单位、部门进行的扬尘污染问题调查分析,对扬尘问题发生原因及处理结果进行总结,用以教育广大管理人员和职工。

扬尘治理是一项长期的艰巨工作,监理单位有信心、有决心,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奋力争先,扎扎实实地做好自身工作,为荥阳市扬尘治理工作更上一个台阶而努力奋斗。

绿城·明月江南 积极配合 高效运作

绿城·明月江南项目在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扬尘治理各项措施的同时,给予施工单位扬尘治理专项资金支持,以确保达到“8个100%”标准化要求。成立以项目总经理为组长的扬尘治理领导小组,并采取扬尘治理措施公示的形式责任到人。督促施工单位落实扬尘防治措施,按标准设置连续、封闭的硬质围挡,实行封闭管理;督导施工单位规范堆放施工物料,对水泥、砂石等易产生扬尘的建筑材料设置围挡或者围墙,覆盖防尘网或者防尘布,定期进行洒水,预防风蚀起尘;采取综合措施,增强监管力度,确保施工单位对工地内车行道进行硬化,在工地出入口设置冲洗池、配备冲洗装置,指派专门人员及时对进出车辆进行清扫、冲洗;落实各级管理责任始终贯穿于整个施工管理过程中,确保全过程、全方位、动态有效控制。

项目将根据市住建局及市安监站的部署要求,加强与施工单位沟通协调及对接工作,集中攻坚破难,合力推进工作,坚持以大局为重,服从并服务于大局,将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控制工作作为长效控制机制,把扬尘治理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切实做到思想上统一、认识上一致、行动上同步。

瀚宇天悦湾7号院

时刻关注绿色施工与环境保护

瀚宇天悦湾7号院项目在日常工作中时刻关注绿色施工与环境保护工作,并积极响应政府各项扬尘防治工作的工作部署。

项目部与作业班组逐级签订扬尘治理目标责任书,对扬尘治理工作进行目标化管理。同时配备2名专职扬尘现场管理员,划片区分责任,实名制落实扬尘防治管理。要求每天不间断巡查,从而快速发现问题并积极解决问题。

现场配备洒水车2辆、扫路车1辆、移动雾炮车2辆、雾炮机10台。上午下午各两遍,根据天气及施工情况适时增加遍数,确保工地现场无尘土。

工地进出口地面采用C20砼进行硬化处理,配备工程车辆冲洗设备2台、洗车高压水枪2部,防止泥土随车辆、行人带出工地。

配足清洁工人,佩戴红袖章及反光马甲,保证道路整洁。配备固定的盖网工人数名,每天由专职扬尘管理员直接调配,保证百分百覆盖。

围挡按要求不低于2.2米,并设置防溢座及喷淋设施。场地百分百硬化,物料码放整齐。

地材散材要求日常覆盖到位,建筑垃圾浇水湿润并装袋密封,严禁随意倾倒。裸露黄土采用土工布覆盖避免二次污染。散水泥和其他易飞扬的细颗粒散体材料存放在库房内,如需露天存放,则采取严密遮盖措施。

将扬尘防治教育纳入每个工人的入场安全交底教育中。每个工人都重视扬尘防治工作,了解扬尘工作的标准和内容。对涉及扬尘问题的作业班组进行专项防治扬尘交底,将扬尘防治工作具体落实到操作层,并建立奖罚措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5495 2019-05-29 00:00:00 三 规范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管控 切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KeywordPh荥阳市召开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