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5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事
弘扬中医 荥阳首个名中医工作室启动
捐赠爱心物资 情暖槐林小学
荥阳三小开展“诗香四溢 师生同行”经典诵读比赛
荥阳地管所开展火灾警示 宣传教育培训演练
外国旅客下错站 西站客运员用软件巧沟通
荥阳一非法练车点被查处
荥阳京城路(站南路-索河路段)升级改造工程竣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弘扬中医 荥阳首个名中医工作室启动

本报讯 5月22日下午,“郑州市名中医韩文刚学术经验研究工作室”启动仪式在荥阳市中医院举行。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荥阳市卫健委副主任张晋和荥阳市中医院院长郭辉共同为“郑州市名中医韩文刚学术经验研究工作室”揭牌。

薪火相传,学无止境。拜师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进行,6名传承弟子分别向韩文刚老师敬茶、献花、深鞠躬行传统大礼。

据郭辉介绍,韩文刚具有主任医师职称,是郑州市名中医、河南省睡眠研究会常务委员、河南省中西医结合眩晕病学会专业委员、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头痛分会委员。韩文刚所带领的脑病科是“河南省中医特色专科”,专科诊疗水平居省内先进行列。几十年来,韩文刚一直工作在临床第一线,防治脑病,突出中医特色。韩文刚对诊治常见病及疑难病经验丰富,特别是在脑病方面,如头痛、头晕、失眠、中风偏瘫等疾病。研究专方:“化滞汤”“丰脉汤”“镇天饮”等治疗心脑血管病的有效专病专方。

张晋希望荥阳市中医院以“郑州市名中医韩文刚学术经验研究工作室”启动为契机,深化实施“人才接力”行动,突出学科带头人和中青年骨干人才培养,拜“名师”、授“高徒”,培育专科高层次人才。同时,希望该院竭诚为名中医学术经验研究工作室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保障,为导师安心传道授业、弟子潜心学习提供便利和服务。

韩文刚表示会毫无保留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临床经验和临证心得,努力实现五个“一”:带好一个团队,以团队引领学科共同发展;培养一批人才,使其德、医、技全面发展;抓好一个专题,在实践中探讨医教研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做好一次展示,以研讨会、报告会、专题论坛、病例示教等形式,有目的、有计划、有步骤地传播新知识,发挥工作室的辐射作用,形成群体效应,资源共享,促进临床,提高疗效;拿出一项成果,完成工作室建设,争取顺利达标验收。

仪式结束后,韩文刚、脑病科副主任唐然分别做了题为《从脑与五脏关系简述脑中风的病理机制》《脑卒中预防与救治》的学术专题讲座。

记者 姚辉常 通讯员 郑磊 杨文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5507 2019-05-29 00:00:00 三 弘扬中医 荥阳首个名中医工作室启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