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5版:荥阳时报 荥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荥事
弘扬中医 荥阳首个名中医工作室启动
捐赠爱心物资 情暖槐林小学
荥阳三小开展“诗香四溢 师生同行”经典诵读比赛
荥阳地管所开展火灾警示 宣传教育培训演练
外国旅客下错站 西站客运员用软件巧沟通
荥阳一非法练车点被查处
荥阳京城路(站南路-索河路段)升级改造工程竣工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外国旅客下错站 西站客运员用软件巧沟通

本报讯 5月27日11时40分,由北京西开往西安北的G653次列车到达郑州西站,客运员姚江涛发现有两名外国旅客东张西望一脸茫然地站在站台上不肯出站,就赶忙上前询问,无奈听不懂什么意思。两名外国旅客频频用手指着自己的头,姚江涛通过对讲机联系了值班站长温艳丽。

温艳丽掏出手机利用英语软件和两名旅客沟通,一边看手机翻译,一边用英语了解情况,事情一下子就弄清楚了。

原来两名外国旅客是俄罗斯某所大学教授,他们来郑州中原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谁知下错了车站,接站人员正在郑州东站等他们。于是温艳丽联系了对方开车过来接人。时值午饭时间,附近也没饭店,值班员付爱武和安检姑娘又给两名外国旅客端饭倒水,安排在候车室等候。两名俄罗斯旅客非常感动,一边伸出大拇指,一边用英语称赞道:“中国高铁真棒,郑州西站真棒。”

郑州西站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经常有外国旅客至此,下错站也不止一次了。遇到这种情况,客运人员像对待老弱病残幼旅客一样上心。前不久一位法国女设计师去焦作旅游,下错了站,对方从焦作开车来接,途中堵车,直到夜里11点多才到达郑州西站。客运员卢长永不顾疲惫,一直在候车大厅陪同等候。郑州西站人细心周到的服务,让每一个经过的旅客都感受到真诚和热情。

荥阳时报 苑秀杰

通讯员 温艳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5511 2019-05-29 00:00:00 三 外国旅客下错站 西站客运员用软件巧沟通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