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4
民主路等10条红旗路段各奖20万
银基及火车站周边卫生有好转 突店经营、“四包”不落实等仍存在
街头 旧时光
老院 小清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银基及火车站周边卫生有好转 突店经营、“四包”不落实等仍存在
敦睦路商家突店经营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 文/图)“路长制”市容市貌大提升工作开展以来,银基商圈及火车站周边地区经过多次整改,环境卫生有好转。5月29日,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李雪生带领检查组检查发现,突店经营、门前“四包”不落实等问题仍存在。

检查组首先来到一马路,发现存在单车无序停放、人行道地砖破损、清扫保洁不到位、墙面乱贴乱画等问题。一马路操场街口附近,餐饮商户门前油腻、污水横流,雨水井被倒满了泔水。

操场街上,道路秩序有较大改观,但仍有板车在路边装卸货物,共享单车、非机动车几乎停满人行道。卫生状况也有提升,垃圾桶基本无外溢,但地面上的垃圾和垃圾桶周边卫生清理不及时。

敦睦路上,商家突店经营严重,甚至不少商户私搭乱建。商户门前“四包”未落实,商户门前堆放着包装纸,烟头、嚼过的口香糖随意散落。台阶踏步上也油腻不堪,走在路上能感受到鞋底黏腻感。

检查组联系市政工程管理处和单车公司,现场解决道路破损和共享单车混乱等问题。

李雪生说,属地办事处管辖的面积虽然不大,但是人流量车流量较大,二七区和管城区需要下决心制订方案,开展专项整治。首先将银基周边的违法建设清理干净。其次,商户门前“四包”责任未落实,“路长制”管理存在盲区,办事处可对商户设置奖惩制度,对卫生保洁良好的商户进行表扬奖励,夯实责任让路长团队责任到户,使城市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延伸、细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227 2019-05-31 00:00:00 五 银基及火车站周边卫生有好转 突店经营、“四包”不落实等仍存在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