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J02版:社区报 国基·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社区
促进路段品质提升优化人居环境
推动纪检监察能力提升
区领导检查国基路办事处 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工作
省环保互查组 核查国基路街道整改情况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基路街道深化以案促改
推动纪检监察能力提升

本报讯 近期,按照区纪委监察委深化以案促改推动“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争一流”方案要求,国基路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利用参加区委巡察工作的空余时间,组织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讲话》和视察指导河南工作时《关于正风肃纪反腐的重要指示》,深刻领会了党中央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避免“灯下黑”的重大决策,是建设让党中央放心、人民满意纪检监察铁军的重要举措。活动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为镜鉴,开展警示教育,深刻领会“严管就是厚爱”的重大涵义,强化思想防线。记者 鲁慧 辛轲伟

国基路街道38名困境儿童

获得慈善救助金

本报讯 近日,为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国基路街道办事处在金水区民政局慈善总会的指导下,为辖区已审批认定的38名困境儿童发放了1.9万元的慈善救助金。

“国家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今后我会继续带着孩子做康复训练,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积极的生活。”一名困境儿童家长表示。据悉,国基路街道办事处一直致力于困境儿童救助工作,依托社区民政专干将符合条件的儿童及时纳入困境儿童系统,并根据困境儿童的类型分类筛选,为符合条件的儿童申请低保低收入、大病救助、临时救助或慈善救助,切实保障困境儿童的基本权益。此次38名受救助的困境儿童包括困难家庭儿童、残疾儿童、大病儿童、父母残疾、孤儿等几种类型。

通过此次“守护天使”慈善救助活动,使辖区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下一步,国基路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做好困境儿童的帮扶救助工作,积极依托社工定期入户走访,了解他们的需求及存在的困难,想办法、尽全力帮他们解决,使他们克服自卑,健康、快乐成长。记者 鲁慧 通讯员 刘艳艳

国基路街道

开展助残日慰问活动

本报讯 近日,为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国基路街道办事处在金水区残联的指导下开展了“助残日”慰问送温暖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共为辖区4名困难残疾人发放了4袋大米、4袋面、4桶油和4套夏凉被。在慰问送温暖的过程中,工作人员热情地与残疾人朋友沟通,通过唠家常的方式,了解残疾人朋友的身体、生活情况及康复需求,及时更新了残疾人需求档案,对他们存在的困难,想办法、尽全力帮他们解决。

本次活动,使困难残疾人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怀,也为下一步开展残疾人精准扶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记者 鲁慧 通讯员 刘艳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398 2019-05-31 00:00:00 五 推动纪检监察能力提升KeywordPh国基路街道深化以案促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