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S03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小熊能能参赛记
我的第一次 STEM课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STEM课 做船感想
《筑梦智慧树》
四季的轮回
快乐的一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小熊能能参赛记

□郑州中学附属小学春藤路校区三一班 陈沛然

动物园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开始啦!小动物们纷纷从家里赶过来。

运动会现场报名马上结束的时候,小熊能能气喘吁吁地跑来了,边跑边说:“等等我!”

小动物们都结合自己的特点报名参加比赛项目。能能说:“所有比赛我都要参加!”河马大叔问:“你确定?要是输了,你可别哭鼻子哦!”能能说:“我肯定都能赢!不然我的名字为什么叫能能!”

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始了!

篮球比赛现场,比赛投球。能能傻眼了——参加比赛的是大象和长颈鹿啊!他们不跳就能摸到篮筐了!轮到了能能,他一个球也没有投中!结果,输了。

再来到跳远这里,能能又傻眼了,他的对手是袋鼠!这可好,袋鼠轻轻跳一下,跳了两米多,可是能能一米都没跳到。

能能沮丧地低下了头。

河马大叔语重心长地对能能说:“孩子,做任何事情都不能骄傲,比赛要选最拿手的,最擅长的。这样才会取得好成绩,记住了吗?”能能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说:“记住了!”

点评:本文小作者讲述小熊能能没有考虑自身优势,盲目地参加运动会比赛,结果连连失败!告诉我们:做事情不能盲目自大!语言平实真切,结构合理,符合小孩子们的阅读习惯!

指导老师:周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529 2019-05-31 00:00:00 五 小熊能能参赛记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