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S03版:向日葵·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小熊能能参赛记
我的第一次 STEM课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STEM课 做船感想
《筑梦智慧树》
四季的轮回
快乐的一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快乐的一天

□二七区实验小学三三班 曹艺涵

星期六,阳光明媚,正是放风筝的好天气。我和弟弟小雨就去青青的草坪上放风筝。

我们先去买了一个燕子风筝,然后就飞快地朝草坪上奔去。这里的小草可真柔软啊,我们拉线的时候,“燕子”好像躺在草精灵身上睡大觉。我右手拿着线轴,左手拉着线,一阵风吹来,小雨把“燕子”往上一抛,善良的春风姐姐托起我的风筝在风中跳舞,我的风筝也随风飘动。我开心极了!

风筝飞着飞着,飞到了高高的天空,好像在和小鸟赛跑,和云朵嬉戏!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个风筝,在天空中翱翔,一阵微风吹过来,我就翩翩起舞,彩色的衣裳随风飘动。不光是我一个,天空中的风筝都在舞蹈。我们有的在调皮地翻跟头,有的在说悄悄话。

妈妈突然说:“中午了,宝贝回家吧!”我才想起,我不是风筝,我是在放风筝呢!快乐的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转瞬即逝!

点评:本篇习作抓住了人物的一连串动作,使画面具体、生动;另外想象自己也变成了一个风筝,“在调皮地翻跟头、说悄悄话”,想象力真丰富!

指导教师:杨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545 2019-05-31 00:00:00 五 快乐的一天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