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8版:经开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K08
多彩
充实
快乐
列子国学幼儿园举办大型亲子活动
喜讯
扶贫、扶智、扶志 区教文体局结对帮扶卢氏县教育一项都不少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喜讯
经开区在郑州市体育节上再传捷报

本报讯 5月24日~26日,经开区坡刘小学、瑞锦小学和九龙中学参加了郑州市第七届中小学生体育节暨“晨光”中小学生简化少林拳锦标赛, 取得突破性成绩。近年来,经开区学校体育坚持“一校一品牌、一班一特色、一生一特长”的发展模式,部分学校选择武术作为学校的体育特色项目重点发展。

此次武术盛会由郑州市教育局和郑州市体育局共同主办,郑州市中小学生体育协会、郑州市体育总会、郑州市武术协会、郑州市第十八中学共同承办。经过3天激烈角逐,经开区坡刘小学、瑞锦小学的学生们顽强拼搏,最后两所学校分获区属乙组小学组集体项目一等奖第一名和一等奖第三名的好成绩,九龙中学获得中学组二等奖,另有10多人分别获得个人简化少林拳和规定器械的单项第一名。

在女子个人简化少林拳项目争夺赛上,坡刘小学的刘子涵一举获得区组乙组小学丙组女子简化少林拳第一名。男子个人规定器械的项目中,瑞锦小学的孟意朝获得小学男子丙组第一名。九龙中学的张志溢、王小裴、李孟华、卢鑫、武炳轩分别在八极拳、阴手棍、陈式太极拳、四十二式太极剑、陈氏太极拳和简化少林拳等个人项目获得冠军。

近年来,经开区教文体局通过传统文化进校园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坡刘小学、瑞锦小学、九龙中学等学校将武术作为重点项目进行推广,让学生对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点燃了学生对中华武术的热情。今后,经开区教文体局将为爱好武术的学生提供更广阔的舞台,鼓励同学们在武术锻炼中提高素质,做文武双修的经开学子。

记者 柴琳琳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547 2019-05-31 00:00:00 五 喜讯KeywordPh经开区在郑州市体育节上再传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