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08版:《郑州晚报》创刊70周年·改版17周年 T2/2019-05/31/T08/20190531T08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创维第一季度创佳绩
河南海尔 启动国潮家电节
空调进入畅销季 市民如何选购?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购买空调看三个指标
空调进入畅销季 市民如何选购?
随着气温不断上升,空调越来越畅销。如何花更少的钱买性价比更高的空调?不妨关注这三个指标。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冬生

空调是家居生活中的必备家电,在使用过程中,消费者关注的就是制冷效果、能效标准以及噪声问题。因此,在选购时,这三项也应是着重考虑的方面。

制冷量是选购空调的重要依据。通常情况下,1平方米需要170瓦左右的制冷量,适用面积=制冷量/170;如果房间朝阳或房间层高较高,1平方米通常需要200瓦左右的制冷量,适用面积=制冷量/200。

空调能效是衡量空调性能优劣的重要参数,也是影响价格的重要因素之一。能效比指空调器在制冷运行时,制冷量与有效输入功率之比。能效比数值越大,表明该产品使用时能源转换效率越高,则在单位时间内的耗电量也就相对越少。

此外,空调在制冷时发出的噪声大小也是选购空调的重要参数。在同类产品中,分贝越低价格也贵一些。

巧用空调更省电

夏季气温升高,空调使用时间长,从事空调售后的相关工作人员建议,只有正确使用空调,才能更节能省电。

首先要设定适当的温度。使用空调时,温度不要过低,房间内温度最好控制在26℃至27℃,空调每提高1℃,可降低7%至10%的用电。其次外出提前10分钟关空调。在出门前应该提前关空调,最好是离家前10分钟即关冷气,在这10分钟之内室温还足以使人感觉到凉爽,养成出门提前关空调的习惯,可以节省电能。

另外,要减少门窗的开关。“通风”开关不能处于常开状态,否则将增加耗电量。少开门窗可以减少房外热量进入,利于省电。使用空调的房间,最好使用厚质地的窗帘,以减少凉空气散失。最后需要注意的是,空调不使用时要拔掉电源。这样既可以保证电器完全不再消耗电能,节约电费,同时也降低了电器电源电路发生故障的可能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653 2019-05-31 00:00:00 五 空调进入畅销季 市民如何选购?KeywordPh随着气温不断上升,空调越来越畅销。如何花更少的钱买性价比更高的空调?不妨关注这三个指标。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冬生购买空调看三个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