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2版:新郑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2
打好碧水保卫战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马志峰调研环境保护工作
确保抓党建促脱贫攻坚 和乡村振兴工作高效落实
加大隐患排查力度 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志峰调研全市防汛抗旱工作
加大隐患排查力度 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本报讯 5月27日,新郑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志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全市防汛抗旱工作。马志峰强调,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加强监管,加大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统筹协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

马志峰一行先后来到文化路涵洞、老观寨水库、冯庄水库、南水北调干渠跨双洎河渡槽、孙河塘坝、青岗庙水库等地实地调研城市防汛、水库防汛和抗旱准备工作。每到一处,马志峰都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防汛责任制、设备运转、抢险队伍建设、防汛备料及值班制度等各项防汛准备工作情况。

马志峰指出,做好防汛抗旱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稳定社会大局的根本,提升水利设施是兴利除弊、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各相关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一是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时刻保持水患意识,紧绷防汛抗旱这根弦。二是要认真落实以河长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应急预案,从组织上、制度上保证防汛抗旱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要对防汛抗旱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抓好预案、物资、队伍的落实,保证有汛防得住、有险抢得上。四是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要强化旱情监测研判,科学制定供水用水计划,充分发挥灌溉工程体系作用,扎实做好抗旱保收工作。五是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要以全面推进河长制为动力,着眼于以水促发展、以水惠民生、以水保生态,全力促进水利建设上台阶,将新郑市水利工程打造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放心工程,为促进新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671 2019-05-31 00:00:00 五 加大隐患排查力度 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KeywordPh马志峰调研全市防汛抗旱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