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4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X04
新郑部署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
培养文艺爱好者 提高全民文化素养
强化培训 勤练精兵
新郑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统战工作观摩学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郑市“到人民中去” 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主题活动在辛店镇举行
培养文艺爱好者 提高全民文化素养

本报讯 “我们的新时代,又是一个春天扑面而来……”5月23日,在辛店镇辛店村文化广场上,文艺志愿者马斌带领辛店村广场舞爱好者欢快、熟练地跳起了广场舞《赞赞新时代》。

5月23日是第六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的精神,新郑市文联组织各协会文艺志愿者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主题活动,普及文艺知识,培养文艺爱好者,提高全民文化素养。

新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明,新郑市文联主席岳建华,新郑市史志办主任李磊,辛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燕以及新郑市文联文艺志愿者、文艺工作者召开了文艺座谈会。

当日下午,辛店镇辛店村文化广场人声鼎沸,听说来了很多文艺志愿者教大家剪纸、唱戏曲、跳广场舞、练习书法、绘画,村民们都慕名而来,向志愿者们请教自己喜欢的项目。

“谁说女子不如男……”文艺志愿者曹会敏的声音一响起,现场观众的情绪瞬间被点燃,在场的每一位观众自动和着旋律吟唱。为了带动更多群众喜欢戏曲,曹会敏带着戏曲爱好者一起唱并做辅导,教他们正确发音。

广场的西南角最是热闹,广场舞《赞赞新时代》更是带动了此次活动的气氛,50多名广场舞爱好者跟随着志愿者马斌的舞步跳开,20多分钟大家就学会了一支广场舞。学习结束,广场舞爱好者们拉着她们的“马老师”合影,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

广场舞爱好者王丽霞说:“我非常喜欢广场舞,之前一直是自己摸索,今天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学习得很快,希望以后多给大家指导。”

另一边的剪纸和书法项目也围满了群众,女同志向志愿者赵霞请教剪纸,爱好书法、绘画的都聚在书法志愿者旁边,看他们现场泼墨。

当天还举行了摄影专题讲座,文艺志愿者刘栓阳为辛店镇机关干部和文化站的同志们讲解摄影的相关知识。

迎着傍晚的霞光,文艺志愿者们又走进了史庄村,了解该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一天的活动圆满结束,虽然很累,但文艺志愿者们表示很有成就感和幸福感。

文艺志愿者马斌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文艺志愿者,深入基层,到人民中去让我了解到基层群众的朴实和热情,也让我感受到了幸福和快乐。”

辛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燕表示,辛店镇欢迎广大文艺志愿者为辛店镇美丽乡村建设出谋划策、给予指导。下一步辛店镇将根据各村的情况,打造“家风传承”片区,经常性开展传统文化讲座、廉洁教育。支持广大文艺志愿者常到人民中来,和各村建立长效机制,满足广大群众对文化文艺活动的需求。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引导了广大艺术家、文艺志愿者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快推进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事业。新郑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全市全面铺开,引导更多的文艺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来。

新郑时报 李显文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679 2019-05-31 00:00:00 五 培养文艺爱好者 提高全民文化素养KeywordPh新郑市“到人民中去” 文艺志愿者服务日主题活动在辛店镇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