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5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持续抓好去年37个项目续建工作 确保今年交付使用
新郑市各方援助 为患病困难家庭托起希望
深入重点货运企业 拧好交通运输“安全阀”
别让夏季变成“溺水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深入重点货运企业 拧好交通运输“安全阀”
新郑市交巡警大队走进企业宣传交通安全

本报讯 近日,新郑市交巡警大队组织民警走进河南新景昌物流有限公司(原新郑市郭店镇建华管桩厂),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新郑市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宣传民警王丽萍、三中队民警马书辉及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安康、安全经理王辉平参加此次活动。

王丽萍首先介绍当前国家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然后以货车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为素材,深刻分析事故发生的原因,重点讲解货车驾驶员常见的酒后驾驶、超载超速、违法超车、逆行、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就哪些情况不能超车,发生交通事故后哪些情况构成交通肇事逃逸,让货运驾驶员展开讨论学习,并根据货车交通违法的特点,与企业负责人和货车驾驶员面对面进行交流。

同时,大队严格要求物流运输企业落实和承担起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发挥自身的交通安全职责,定期排查管理中是否存在漏洞,完善各类交通安全运输台账,并督促驾驶员对公司货车及时审检,有违法未处理的及时到交警部门处理,每天出车先检查车况,进一步强化源头管理和交通事故的防控机制,让物流货运企业主和驾驶员,做到人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交通陋习,确保货运车辆行车安全。

企业有关负责人及货运车辆驾驶人纷纷表示,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很及时,通过讨论学习,他们对交通法律法规记得更准确更深刻,运输中将严格遵守,拧好交通运输的“安全阀”。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王丽萍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698 2019-05-31 00:00:00 五 深入重点货运企业 拧好交通运输“安全阀”KeywordPh新郑市交巡警大队走进企业宣传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