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X07版:新郑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城事
打好高考安全保障工作攻坚战
新郑市小麦喜开割
新郑市开展工贸行业 “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新郑市妇联庆六一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家国情怀·童年出彩”
新郑市妇联庆六一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本报讯 为庆祝第69个六一国际儿童节,新郑市各级妇联以“家国情怀·童年出彩”为主题开展了家庭教育、绘画展览、关爱慰问、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扩大关爱服务活动覆盖面,提升活动实效性,力争让每一个儿童都能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学在其中,使孩子们感受到满满的爱心、温暖、关怀和希望。

记者 杨宜锦 新郑时报 李显文 通讯员 马丽亚 文/图

开展家庭教育活动,让六一有亲情陪伴

良好的家风家教滋养孩子健康成长。六一前夕,新郑市各级妇联开展了“相伴同悦读·共抒家国情”亲子共读活动,各级妇联以儿童之家为平台,积极组织开展专题活动,组织亲子共读;城关乡、具茨山管委会妇联举行专题亲子阅读活动,将红色教育、家庭教育、生命教育融入亲子阅读中,让亲情在活动中升华,让孩子在陪伴中幸福成长,让广大少年儿童在活动中感受爱国主义情怀,在实践中传承好家风好家训,在体验中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为孩子们送去健康向上的科学、自然、文学名著等书籍,引导他们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从小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举办“家庭家教家风的传承”主题讲座,5月25日,市妇联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河南省心理咨询师鉴定专家袁燕走进观音寺镇前河刘村儿童之家举办了“家庭家教家风的传承”主题讲座,引导广大家长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为孩子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举办绘画展览活动,让六一有幸福陪伴

美好生活我的家。为了激发儿童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情感,体验自由表达和创作的快乐,薛店镇、孟庄镇、具茨山管委会妇联组织辖区内小学生围绕“美好生活我的家”主题,以四格图文为表现形式,从“美德滋养我的家”“文化传承我的家”“绿色生活我的家”等角度,让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美丽的家乡、心中的梦想和对祖国的热爱,把看到感受到的美好事物表现得淋漓尽致。现场评选出优秀作品,并为优秀小作者颁发奖品。

开展关爱慰问活动,让六一有温暖陪伴

关心爱护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市妇联联合相关单位及爱心企业先后到梨河镇七里堂小学、薛店镇常刘小学开展关爱慰问活动,在送去祝福的同时,向孩子们送去了文具和篮球、足球、羽毛球、跳绳等节日礼物,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孩子们的关爱。新建路街道办事处妇联积极为辖区幼儿园贫困儿童送去书包、文具、绘本等学习用品。

开展文艺汇演活动,让六一有欢乐陪伴

传承家国情怀,魅力童年出彩。城关乡、新烟办、新村镇、郭店镇、新建路街道办事处妇联相继围绕“家国情怀 童年出彩”举办了六一节主题文艺汇演,通过节目表演形式充分展示全市儿童健康快乐的精神风貌,传承好家风好家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少年儿童心中生根发芽。

开展宣传活动,让六一有安全陪伴

关注儿童安全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六一期间,市妇联组织安全教育专家、法律志愿者、心理咨询师等成立巾帼宣讲队伍,依托儿童之家、妇女之家、家长学校等阵地,重点围绕防性侵、防溺水、防欺凌,以及防火、防电、防丢失、交通安全等进行专题教育;大力宣传普及《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推广防性侵、防溺水、预防毒品动漫片《守护青苹果》《孩子,你不是一条鱼》《成长,让毒品走开》等宣传片,深入基层开展送法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不断增强全社会关爱保护儿童的法治意识。

■新闻1+1 传承红色基因 欢度红色六一

5月28日,新郑市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班级,进行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欢度红色六一》为主题的思政教育微党课。

本次微党课分“红色故事”“传统文化故事”“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在低、中、高3个段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进行宣讲教育,更是每个党员教师每月承诺践诺,亮好五张先锋牌——“做好一次服务”的落地。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786 2019-05-31 00:00:00 五 新郑市妇联庆六一主题活动精彩纷呈KeywordPh“家国情怀·童年出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