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Z06版:中牟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Z06
创建文明城市 听听这些青年怎么说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创建文明城市 听听这些青年怎么说
中牟举行文明中牟·青年说演讲比赛

为激发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凝聚广大青年的智慧和力量,营造人人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5月24日,中牟县委宣传部、中牟县文明办、共青团中牟县委联合举办“建功新时代 共创文明城”文明中牟·青年说演讲比赛。

据悉,自创建文明城市以来,中牟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强力攻坚,以积极高昂的热情、决战必胜的信心、求真务实的作风,力求2019年成功创成省级文明城市提名县城。一年多来,中牟在氛围营造、交通秩序、市容卫生、环境秩序、重点部位整治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中牟时报 马沂峰

通讯员 许言 周刘保

吴洋洋 文/图

参赛选手声情并茂地分享

自己对“创文”工作的理解

比赛中,那些真实、感人、有温度的故事,通过参赛青年的激情演说展现出来。参赛的28个演说节目是从全县各单位70多名报名选手中经过前期预赛脱颖而出的。

每位选手都紧紧围绕“建功新时代 共创文明城”这一主题,结合本单位工作特点以及自身参与文明交通、环境整治和全城清洁等志愿活动的亲身体验、亲眼所见、亲耳所闻,分享了自己对“创文”工作的丰富理解,生动展现了中牟人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高昂热情,讴歌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带给中牟的深刻变化,绘就了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实力中牟、美丽中牟、文明中牟、幸福中牟的鲜活画面。

选手们或激情昂扬,或娓娓道来,或沉稳深邃,或幽默诙谐,声情并茂的演说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明盛宴,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演讲比赛催人奋进

“创文”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比赛让中牟青年在激情演说中激发了勇于担当的精神,增强了建功新时代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的信心和力量。这场比赛也是中牟县响应中共中央宣传部“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号召,在全社会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的具体行动。

“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文明是大家的事。我们都是参与者、受益者,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文明,就能成为时代的底色。”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这次演讲比赛使“创文”工作更加深入人心,大家被选手身上所展现出来的蓬勃朝气和浓烈的“创文”热情所感染,在以后的“创文”活动中将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更大的挑战,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都市田园新城做出新的贡献。

经过激烈角逐,雷同、刘振、朱梦霞等3名选手获得一等奖,金田、王珊、陶斌等6名选手获得二等奖,尚静、乔珊、吴昊轩等9名选手获得三等奖。

县领导李晓亮、任大同、李鸿欣、申宏尧莅临活动现场观看,并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1076812 2019-05-31 00:00:00 五 创建文明城市 听听这些青年怎么说KeywordPh中牟举行文明中牟·青年说演讲比赛